每日经济新闻

    加息预期扰动 美股窄幅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23:4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震荡一周后大致收平,道指累计小涨0.41%,标普500涨0.02%,纳指小跌0.64%。

    上周一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显著不如预期,这一度压制股市,但其后市场意识到这其实有利于限制美联储过度加息,故周二美股又涨了起来。到了周三,美联储公布的9月利率会议纪要措辞颇为强硬,美股又跌。至于美元走势,亦受到这些事件影响,先跌后涨。

    欧股表现类似,英股一周累计小涨0.77%,法股跌0.22%,德股涨0.26%。欧洲市场投资者仍主要关心意大利预算风波及英国“脱欧”问题。在英国“脱欧”方面,上周五有传言称英国或作出较大让步。在意大利预算风波方面,上周并无特别重大消息传来。

    亚太股市普跌,但跌幅有限,日、韩股市周跌幅分别为0.72%、0.26%,中国香港股市周跌0.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金融委首提:处理好稳增长与去杠杆、强监管关系

    下一篇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刘陈杰: 高层密集发声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