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时四天,原FF讨薪员工今日收到工资!但这还没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20:29

    每经记者 李星

    “我们这些员工的工资已经陆续到账了。”今天下午17:30,一位参与讨薪的原FF员工对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兴奋地说。

    至此,FF“员工合同门”事件终于有了阶段性结果。10月16日,有媒体曝出恒大FF中国拖欠工资一事,随后恒大FF中国便派出代表与讨薪员工代表进行协商,并承诺本周内会发放工资。

    今天(10月19日),讨薪员工工资陆续到账,这意味着,晚于原FF发薪日(每月15号)五天后,讨薪员工终于与恒大员工一同收到了工资。据了解,每月20号,是恒大第二次的发薪日。

    从欠薪曝出到如今领到工资,这会是FF“员工合同门”事件的最终结果吗?

    讨薪员工多为乐视汽车系

    NBD汽车获悉,在10月17日谈判结束后,恒大FF中国于当晚给讨薪员工中的三期员工(孕期、产期、哺乳期)发放了工资,但其他讨薪人员并没有收到。

    据知情人士爆料,截至目前,与恒大FF中国还没有换签新合同的员工人数有58人,绝大多数是原乐视老员工。在这58名员工中,没有正常出勤的有5人;11人长期在美国;10人准备去美国工作正在办理签证;9人主要为贾跃亭个人品牌传播服务的员工。

    对于讨薪员工身份的说法,原FF中国讨薪员工并不认同。“恒大这是戴有色眼镜来看我们吗?”上述原FF讨薪员工认为,这并不是恒大FF中国不给我们发工资的借口,在恒大接手FF在中国所有业务后,我们之前签订合同的公司就已经被划入恒大FF中国了,所以恒大FF中国不应该拖欠工资不发。

    直到目前,恒大FF中国方面仍不认同“拖欠工资”一说。“这些员工并未与恒大FF中国签任何劳务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恒大方面向NBD汽车坦言。

    据上述知情人士称,原FF公司的薪资结构为:年薪70%按月度发放,30%按年度发放;而恒大FF中国则调整为年薪100%在月度发放,其中50%为基本工资在每月5日发放,50%为综合奖金在每月20日发放,另外还会根据规定计算额外绩效奖金,这部分工资是在每月20日一并发放。

    大结局来了?

    随着原FF讨薪员工工资发放,此次FF的“员工合同门”事件是否迎来了大结局?事情并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简单。

    据NBD汽车了解,恒大FF中国在成立后不久便开始与FF在中国的老员工签订新合同,而此次参与讨薪的58名员工并没有同意。上述恒大相关负责人也向NBD汽车透露,恒大FF中国一直都在与不同意转签的员工进行协商。

    “我们不签新合同,是因为工作地点的变更,并非外界所说的‘站队’问题。”上述讨薪员工告诉NBD汽车。

    随着事情的演变,恒大FF中国与FF原员工的不签合同逐渐上升为申请劳动仲裁。10月17日,讨薪员工一方面派出两名人员与恒大FF中国派来洽谈的代表进行洽谈;另一方面,他们自发组织了一个13人的代表团,代表讨薪员工,于当天上午向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交了仲裁材料,申请劳动仲裁。

    据原FF中国员工向NBD汽车透露,在上述申请劳动仲裁的员工中,有4位IT部门的员工于昨天(10月18日)提出了离职。因为这4位员工在10月12日收到了来自恒大FF中国的邮件,要求原FF五位IT部门员工转调广州南沙办公。根据邮件内容,恒大FF中国通过邮件通知IT部门五位还没有转签的员工,从10月17日开始在南沙打卡工作。

    上述原FF讨薪员工告诉NBD汽车,因为是先通知HR,再通知IT部门员工的。“他们接受不了,就提出了离职。”

    对于包括上述4位辞职员工在内的已申请劳动仲裁员工的身份,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经向FF中国员工了解,申请劳动仲裁的10余人为原乐视员工,被融创清退后入职FF中国。他们签订劳动合同的公司,北京睿驭、上海法苒、法法汽车、乐视汽车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分别为贾跃亭的司机吴孟、外甥王佳伟、老乡王志刚等。但此信息并没有得到FF方面的确认。

    有分析认为,此次员工讨薪或许可以看作是FF与恒大对峙大背景下的一个局部矛盾。目前,贾跃亭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据原FF员工透露,贾跃亭与恒大在香港的仲裁,下周将出最终结果。对此事件,NBD汽车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 | 联创投资海南金矿背后:一家停产、一家仅一处矿山开采

    下一篇

    11月底前还钱!监管向西藏发展股东下整改期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