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外卖更名“饿了么星选” 更新标识瞄准高端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11:39

    饿了么星选是饿了么旗下严选商家和美食、秉持用户体验至上的高端外卖及生活服务平台。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陈克远 实习编辑 王丽娜

    饿了么对百度外卖的整合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10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饿了么方面了解到,阿里巴巴旗下百度外卖将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App也采用了新的标识。据悉,饿了么星选是饿了么旗下严选商家和美食、秉持用户体验至上的高端外卖及生活服务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陆百度外卖APP注意到,百度外卖的品牌更新信息已经被设置为栏目置顶,同时新老用户登陆更新后的星选APP还可以活动优惠红包。从推荐商家来看,APP推荐的商户信息多为用户所在位置周边的品牌餐饮企业。以通州土桥地铁站为定位坐标,推荐的餐厅包括了庆丰包子铺、和合谷、田老师红烧肉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餐厅在饿了么的APP中,虽然不一定会位于App优质推送位但同样可以搜索到,且用户同样享有相应的优惠信息。

    资料显示,百度外卖诞生于2014年5月,定位于中高端白领市场。去年8月,饿了么正式合并百度外卖。收购完成后,饿了么随即公布了“双品牌战略”,即百度外卖主打高端市场仍保持独立运营,饿了么瞄准中低端市场。

    实际上,百度外卖的更名并非意料之外。今年2月就曾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外卖即将更名。实际上,根据当时饿了么对百度外卖的收购协议,百度外卖品牌保留18个月给饿了么使用,18个月之后饿了么不能再使用百度相关品牌。若以去年8月为合作起点计算,百度外卖的品牌使用期限还有4个月。就此而言,虽然品牌使用期还未过,此番品牌更名实际也标志着饿了么对百度外卖的整合收尾。

    此外,有媒体报道显示,饿了么将于今日(10月15日)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原饿了么副总裁魏海出任百度外卖新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对此,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信息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详情需以今日下午举办的饿了么战略升级发布会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安保险斥资5.63亿入股精达股份 上位第二大股东

    下一篇

    午评:沪指震荡跌0.79% 深圳板块现涨停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