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设银行旗下“建信金投基金”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信息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9 16:20

    日前,建设银行旗下的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并公示,这意味着建设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设立获得新进展。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日前,建设银行旗下的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建信金投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协会”)登记并公示。

    这意味着建设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设立获得新进展。

    根据今年6月底施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五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可以设立附属机构,由其依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申请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依法依规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实施债转股。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建信金投基金的股东为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而后者股东为建设银行。也就是说建信金投基金为建设银行二级子公司。 基金协会公示信息显示,建信金投基金登记的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法人代表谢海玉在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为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此前任职于建设银行多个岗位。

    在建设银行债转股基金管理人完成行业登记之前,农业银行下属农银资本、工商银行下属工银投资此前已相继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 吉利汽车跌5.2%

    下一篇

    最低消费期长过寿命 你的手机号码“靓”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