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海人寿53亿转让前海创智港 宝能旗下公司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8 13:56

    近期,前海人寿在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上发布了一则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称前海人寿与中山朗劲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将持有的深圳前海创智港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中山朗劲,交易金额为53.2亿元人民币。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转让中炬高新股份之后,前海人寿再次转让旗下资产。

    近期,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上发布了一则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9月18日,前海人寿与中山朗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朗劲”)签署《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朗劲投资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前海创智港投资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书》,将持有的深圳前海创智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创智港”)100%股权转让给中山朗劲,交易金额为53.2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创智港不动产项目为前海人寿以股权方式投资的投资性地产,前海人寿通过全资项目子公司深圳前海创智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

    值得一提是,此次接盘方中山朗劲为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而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则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因此,此举也可以理解为宝能系内部一次“挪腾”。

    对于转让原因,前海人寿表示,这是基于公司发展需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前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追问不动产项目转让背后的更深层原因,其相关人员表示,以披露信息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转让此次不动产之前,前海人寿还曾将其持有的中炬高新1.99亿A股股份转让给中山润田。其中,中山润田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孙公司。

    作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在保险领域的重要布局,前海人寿的发展也是一波三折。前海人寿于2012年底成立,彼时总资产不过17亿元,第二年其总资产就达到了170.39亿元。前海人寿用“万能险”这个杀手锏,在短短几年间,就实现了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大关,挤进寿险业前十。

    目前,前海人寿的偿付能力已接近监管核查线。根据前海人寿最新的偿付能力信息,2018年二季度,公司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5.02%、130.05%;而在2018年一季度,公司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1.41%、122.83%。

    前海人寿在报告中称,当前本公司流动性资产充足,流动性风险可控。“因受到万能险业务停售和业务转型的影响,流动性风险的管理是公司当前风险管理的重点。”

    为了防范流动性风险,前海人寿提出七方面举措,包括“加强万能账户的流动性监控,增加流动性资产的配置比例,对流动性较差的资产,根据账户现金流情况,提前做好相应规划,防范万能账户的流动性风险”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港拟交储土地43万平方米 预计补偿款41亿元接近上半年收入

    下一篇

    ​商务部:阿根廷对中国陶瓷卫生洁具反倾销调查无措施结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