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防止制裁伊朗冲击 特朗普要在中期选举前阻止油价上涨

    华尔街见闻 2018-09-20 09:07

    美国11月的中期选举已近在眼前,而油价却一直居高不下。特朗普为了获得更多选票正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方式“迫降”油价稳定民心,而他已经在为自己和盟友们需找新的石油替代来源。

    图片来源:摄图网

    特朗普政府正努力为那些因美国制裁伊朗而受到影响的盟友提供石油替代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已近在眼前,而油价却一直居高不下。特朗普为了获得更多选票,必须尽早降低油价,获取民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已经告诉相关盟友,不要期待像曾经布什和奥巴马执政时期获得的在石油上的“豁免权”,因为美国正试图寻找替代从伊朗德黑兰获得石油的来源。

    而欧盟也已启动新的支付渠道进行谈判,该渠道将使欧洲企业能够绕开美国,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英国《金融时报》进一步称,特朗普政府此前曾要求所有买家将伊朗石油的进口量减少到零,虽然韩国和法国等国家已经完全停止采购,但印度和中国仍在以较低水平进口伊朗原油。

    而伊朗的出口量自5月以来已经大幅下降,甚至每天至少减少50万桶至每日200万桶以下。

    最近一个月,国际油价一直在不断上涨,自2017年沙特和俄罗斯牵头通过限产来支撑油价以来,油市已经趋紧,亚洲尤其严重。

    国际能源署甚至警告称,如果伊朗的出口继续下降,石油市场可能会大幅收紧。

    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创始人兼董事长 Fereidun Fesharaki在香港里昂证券投资者论坛上表示,伊朗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一旦完全切断伊朗供应将使油价突破100美元/桶。即使是OPEC和俄罗斯也没有多余的产能来增加供应,况且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产能也接近极限。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制裁得以实施并得到适当的执行,能回旋的余地很小。”

    而特朗普的“小算盘”还不止这一个,他同样希望给美国石油出口创造更多机会。

    不可忽视的是,除了OPEC和俄罗斯,其实美国原油也在世界上占有一定地位。

    上周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发布声明称,美国的原油产量超过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原油生产国。

    作为世界上最大石油出口国之一的伊朗一旦遭到封锁,其他各国就会寻找能替代伊朗石油的出口国,迫于“威胁”,其他国家很可能大量进口美国石油。

    据路透社,美国9月对日本和韩国的原油出口量预计将创下历史新高,失去中国客户后,美国原油出口商正向亚洲其他国家的炼油商提供大幅折扣。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9.32亿元 连续5日下滑

    下一篇

    中科大团队实现器件无关量子随机数 量子保密通信安全再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