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通快递“山竹”台风天仍在运营 快递小哥全身湿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18:57

    台风“山竹”强势来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快递行业部分公司16日已暂停收派件服务,但有些公司仍在运营。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9月16日,号称全球风王的台风“山竹”强势来袭,深圳出现一定程度的大风和降雨。

    深圳市政府此前已提醒称,台风红色预警已生效,深圳市发布台风紧急动员令,全市停工停业停市停课,请市民和游客尽快到安全场所避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快递行业部分公司16日已暂停收派件服务,但有些公司仍在运营中。

    中通快递小哥风雨中仍在派件

    16日中午,深圳不仅刮起了大风,还下起了大雨。但记者在深圳一小区门口看到中通快递小哥仍在派件,正在不停地打电话通知收件人下楼取件。

    记者注意到,快递小哥的三轮车上还有部分未取的快递,地上也堆放了一些被塑料袋盖着的大件快递。而快递小哥本人已全身湿透,头发上的雨水还在往下滴落。

    风雨中仍在派送的中通快递小哥(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青枝/摄)

    因为天气原因,部分收件人选择让快递小哥将快件暂时放在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之后再取。一些收件人感叹“快递小哥太敬业了,这天气还在工作”。

    之后记者致电该名快递小哥询问今天是否还收派件,该快递人员直言,“还派送什么呀,人都快被(风)吹走了”。

    上述快递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快递刚派送完,下午要休息;公司暂时没有通知休息,但就算不通知也要休息了。”

    之后,记者也致电了中通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由于台风天气原因,部分快递可能派送会有所延误,具体需要咨询营业点。当问及公司是否通知今天休息时,客服表示“具体不清楚”。

    除了中通快递今天仍在运营外,记者在宅急送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有订单显示正在派送中,但官网并没有任何提示。就此记者致电“递送员”一直无人接听,联系客服时语音也一直提示“在忙”。

    顺丰集团:广东、海南部分区域暂停收派快件

    不过,遇上台风天,并不是所有的快递公司都在运营。

    例如,16日下午2点43分,顺丰集团在微博发布关于22号台风“山竹”影响快件时效的温馨提醒。微博称,“受22号超强台风‘山竹’影响,部分地区政府已发布紧急动员令,要求停工,为保障员工及快件安全,今日广东、海南部分区域暂停收派快件,顺丰集团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尽快恢复收派服务。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的运单详情提示(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但记者注意到,16日中午12点多,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还有提示“快递发出通知”;之后,运单详情页面则出现顺丰集团微博发出的上述温馨提醒内容。

    此外,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通知今天不收件,而派件需要等风雨小点再派送,“其实下雨都没关系,主要是风太大;明天(收派件)应该没问题”。申通快递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公司发通知说今天不收派快件,明天视天气情况而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办、国办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下一篇

    抖音、快手等15家短视频被约谈 国家版权局:将重点打击短视频侵权盗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