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汽财务公司股权变更获批 天津信托等三股东退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5 14:58

    2018年9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山东银监局日前就中国重汽财务有限公司变更股权及调整股权结构作出批复,批复显示,股权调整后,此次受让股权的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动力有限公司对重汽财务公司的持股比例升至40.18%,继续位列第二大股东。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9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山东银监局日前就中国重汽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财务公司)变更股权及调整股权结构作出批复,同意山东汽车弹簧厂有限公司、中国租赁有限公司和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将持有的重汽财务公司0.0301%的股权、0.1083%的股权、0.1567%的股权转让给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动力)。

    批复显示,重汽财务公司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完成工商登记等有关法定变更手续。股权调整后,此次受让股权的济南动力对重汽财务公司的持股比例升至40.18%,继续位列第二大股东。同时,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仍然是重汽财务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1.33%。而上述三位转让方则退出重汽财务公司股东行列,重汽财务公司的股东数量由此前的30名减少至27名。

    资料显示,重汽财务公司原为中国重型汽车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7年10月,注册资本30.5亿元,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之一。

    2018年6月1日,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印发2017年度财务公司行业评级结果,重汽财务公司获最高评级A类财务公司,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财务公司协会A类评级。

    中国重汽(000951.SZ)此前在关于重汽财务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中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重汽财务公司资产合计278.55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44.30亿元;营业收入5.74亿元,利润总额2.47亿元,净利润1.85亿元;吸收存款224.7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举办险资投资重大项目对接会 签署130亿元投融资协议

    下一篇

    区块链电子处方“落户”上海华山医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