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举办险资投资重大项目对接会 签署130亿元投融资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5 14:58

    9月14日,2018年保险资金投资四川重大项目对接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对接会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对接会上,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保险机构分别与四川省重点企业和项目业主现场签署了130亿元的投融资协议和8.3亿欧元出口卖方信贷保险协议。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14日,2018年保险资金投资四川重大项目对接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对接会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据了解,对接会致力于搭建政府、保险机构、项目业主沟通互动平台,提升保险资金与四川省重点项目对接水平,进一步推动“险资入川”,更好服务四川省“项目年”建设。

    对接会上,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保险机构分别与四川省重点企业和项目业主现场签署了130亿元的投融资协议和8.3亿欧元出口卖方信贷保险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欧阳泽华指出,保险资金投资四川空间广阔,尤其是随着国家深入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四川成德绵获批成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等,保险资金在川投资大有可为。

    欧阳泽华总结了前期四川省保险资金投资实体经济情况,分析了当前制约保险资金投资项目的主要因素,并就进一步推动“险资入川”工作,提出了加强政策引导、创新融资对接机制、挖掘项目有效需求、拓宽险资投资模式、提升企业对险资运用能力等五点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和部分市(州)向保险机构推介了有关重点项目,四川保监局介绍了保险资金运用的相关政策,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向企业介绍了险资投资的具体标准和实施细则。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滕中平主持。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交通运输厅、四川保监局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宜宾、眉山等部分市(州)政府及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在川保险机构以及部分融资担保公司、省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G20讨论“迫切需要”提升WTO 最快11月举行会议磋商改革事宜

    下一篇

    重汽财务公司股权变更获批 天津信托等三股东退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