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月四大行贷款余额增逾4138亿 中长期贷款贡献“大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21:00

    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四大行贷款余额总计464220.67亿元,较上月末增4138.47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为337142.13亿元,较上月末增2767.37亿元。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9月14日,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四大行贷款余额总计464220.67亿元,较上月末增4138.47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为337142.13亿元,较上月末增2767.37亿元。

    从政策支持角度来看,8月,银保监会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准确把握促进经济增长与防控风险的关系,正确理解监管政策意图,充分利用当前流动性充裕、融资成本稳中有降的有利条件,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近期贷款投放明显加快。根据银保监会此前初步统计,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37亿元。

    结合9月12日央行公布的8月金融统计数据来看,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31.8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与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持平。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1834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01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59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15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12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74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25亿元,票据融资增加409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43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指出,在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的条件下,面对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必须更加重视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做好当前金融工作,进一步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重点把握好的内容之一就是,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金融领域中人的积极性,有成绩的要表扬,知错就改的要鼓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公告精选:神州长城累计逾期债务本息逾16亿元;天山铝业拟借壳紫光学大登陆A股

    下一篇

    超5亿人用的“捂脸”被抢注商标,腾讯抗议!这个长辈爱用的表情也惨遭截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