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连续4个交易日回购股份见成效?今日大涨4.9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16:55

    记者发现,腾讯在此前三天(9月10日~12日)连续进行了股份回购。回顾今年,其已经进行了4次回购,累计回购39.77万股,耗资1.24亿港元。

    那么,腾讯在今年以来下跌远超大市的情况下进行连续回购,是否意味着股价触底呢?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14年4月7日,腾讯控股(00700,HK)回购15.3万股股份;之后,其股价便从100港元附近一路上涨到了今年初的475.72港元。

    在经历了大幅度的股价回落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腾讯在此前三天(9月10日~12日)连续进行回购。不知道腾讯在四年多后的罕见回购,能帮助其股价再上涨多少?

    不过记者还是从市场了解到,虽然腾讯在进行罕见的回购,但是腾讯的前景仍旧不太明朗。

    今年已回购四次

    对于腾讯来讲,今年发生了不少大事。首先一件就是其大股东Naspers Limited破天荒地减持了腾讯,套现769亿港元。而大股东的减持也成为了腾讯股价大跌的导火索。

    今年3月下旬,Naspers Limited减持腾讯的消息传出,而腾讯的股价也出现连续大跌,随后便一直阴跌至今。从三月下旬以来,腾讯的股价已累计下跌32%左右。

    不过就在腾讯股价直逼300港元大关的时候,该公司开始了罕见的回购。而此前最近的一次回购还是发生在2014年。

    在9月7日,腾讯回购了2.27万股;随后,该公司又在9月10日~12日连续三天进行回购,分别回购了12.4万股、12.6万股及12.5万股。上述四天累计回购了39.77万股,耗资1.24亿港元。今日收盘报323.8港元,单日上涨4.99%。

    一般说来,上市公司认为股价未能体现内在价值时会进行回购。从上一次腾讯的回购来看,的确该公司股价上涨了三倍多,让腾讯成为了港股市场的标杆牛股。那么,腾讯在今年以来下跌远超大市的情况下进行了连续回购,是否意味着股价触底呢?

    香港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腾讯进行回购对其股价有一定的支撑,但是该公司前景并不明朗,仍然有隐忧。不过招银国际还是表示,“腾讯回购,有助于提高市场气氛,恒生指数有机会出现短线反弹。”

    能否保持高增速成最大疑问

    此前市场上有这样一种声音,对于腾讯如此大体量的蓝筹股来说,要保持高速发展非常困难。而近两年来,腾讯游戏业务的超预期,也让腾讯的股价继续大涨,甚至在2017年大涨一倍多。

    然而,在今年中报时,腾讯的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再次让市场为腾讯能否继续保持高增长捏了一把汗。

    光大证券就为腾讯的中报进行了点评,“腾讯收入低于预期,移动游戏收入环比下降19%。并且下调了腾讯2018年~2020年公司的预期收入”此外,该券商还给出风险提示:游戏及社交政策监管风险,网络广告业绩持续不达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

    中银国际也指出,行业政策方面,监管机构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显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长期来看,该政策的实施将使得行业的马太效应更加明显;短期看,游戏总量的控制将影响到各游戏公司业绩增长。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是注意到,腾讯如以往一样积极地在开展新的业务,如牵手瑞幸咖啡加速拓展咖啡新零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手“用户至上”好牌打烂,看蔚来怎么修复这些bug

    下一篇

    希努尔两个月收5700万政府补助 携手控股股东在诸城发展恐龙文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