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我们不能总锦上添花,要加强雪中送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9 14:48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大会闭幕式上,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首先回忆了改革开放40年他个人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他看来,今日的中国,人的价值、活力、创造力、生产力都处于历史最强的时期。他感恩改革开放和这个伟大的时代。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春楠    每经编辑 温梦华    

    2018年9月7日至9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第二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高级编辑彭健明首先回忆了改革开放40年他个人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高级编辑彭健明(主办方供图)

    “40年前,我的父亲用了一年的积蓄买了一台收音机,在那个时候,我们都是通过声音了解世界的。1984年,我们家用三年的储蓄买了一台黑白电视机,电视机里的各类节目成为了大家每天聊天的话题。1997年,我用自己的储蓄又买了一台联想牌电脑,在单身宿舍里和同事们通宵达旦地玩着联网游戏《红色警报》。而到了今天,我手持一部苹果手机,纵观世界、点评天下,我默默感激这个时代。”彭健明表示。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这个伟大的成就是接近14亿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在改变命运的感召下,用智慧和汗水建立起来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推进和保障下取得的。在今日的中国,人的价值、活力、创造力、生产力都处于历史最强的时期。”彭健明表示感恩改革开放和这个伟大的时代。

    不过,彭健明同时强调在快速前进中也存在很多新问题和新动态。“现在的中国百万富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了,但是现阶段要形成稳定的中产阶级,我们不能总是锦上添花,而是要加强雪中送炭,要让更多的老百姓能从改革的红利中获利。”彭健明表示增加一千万个百万级的中产阶级所形成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一定会好过增加一百个百亿级的高产阶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普华集团董事长曹国熊:投资并购要充分结合行业 对基金投退时机选择会更慎重

    下一篇

    太和智库秘书长伊迪:太和文明强调共同价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