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城升级,探路无界| 第八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进入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7 20:10

    八年前,首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始源于上海,这是《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尝试在地产领域独家主办举办专业型论坛。我们的初衷是,除了能将价值地产产品化外,更能为主流媒体的地产板块业务转型发展寻找新的灵感。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甄素静    

    狂飙突进的行业,在严厉严肃的政策定调和变幻莫测的经济环境中,是时候做一个总结:城市、房企与大众的生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外在表现和内在联系,是一种怎样的相互的价值影响?

    中国的城镇化战略中,城市群具有顶层设计、全局事业和战略核心的地位。从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看,占国土面积11%的五大城市群,即京津冀(雄安)、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城市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经济总量占全国的55%,是中国经济最活跃、潜力最突出的地区。传统的省域经济,已经向中心城市群转变。

    在城市群崛起的过程中,生产要素将快速集聚、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人口外部导入的能力也将得到提升。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经济增长点甚至支柱产业,房地产业从未缺席。开发商已经不再仅仅是城市的建设者,而是观察者、参与者和资源整合者,和每一个城市群共成长。

    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碧桂园、万科、恒大的业绩分别为5500亿元、5239亿元、5131亿元,均突破5000亿元大关,千亿房企数量为17家。TOP100房企占比历史性突破50%,份额加速集中。

    而到了今年上半年,碧桂园业绩规模已超4000亿元,恒大、万科也相继突破3000亿元。今年上半年,500亿元以上房企数量已经达到了25家,其中33家超过400亿元,预计全年千亿房企数量将超过30家。而TOP20房企的流量金额已接近3万亿元,超过半数实现50%以上业绩目标,其余都基本高于40%。曾经遥不可及的万亿规模,亦被单独提上日程。

    在规模的野心和价值的追求之间,大部分房企已经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集中更多的资源在更有价值的城市群,集中更大的勇气去跨界的领域探索和耕耘。

    “新闻决定影响力”驱使下的全新使命

    2018年是《每日经济新闻》改版后的第十年,已经拥有位于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万+用户,以及7大内容平台,5大智略平台。

    八年前,首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始源于上海,这是《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尝试在地产领域独家主办举办专业型论坛。我们的初衷是,除了能将价值地产产品化外,更能为主流媒体的地产板块业务转型发展寻找新的灵感。

    期间,历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分别走过广州、杭州、苏州、南京、成都、上海,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变更、成熟和发展中,我们再次继续回归上海。

    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正逐渐用自己的方式影响着主流媒体观察地产这个行业的视角。

    2013年的第三届年会之际,房地产行业正深受“行业天花板”理论困扰,不少地产商哀叹 “黄金十年”一去不返。但是,城市管理者需要价值创造,没有了4万亿,优质房地产项目将撑起城市新亮点;投资者和股东需要价值创造,将平均利润率维持在合理水平;购房者需要价值创造,即使是唯一一套住宅,也希望这项资产的增速能跑赢每年的CPI。

    去年的第七届年会之际,房地产已经形成一个规模高达200万亿元的存量市场,存量资产的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成为焦点。也正由此,政策加持,长租公寓上风口,商业地产换跑道,房企战事变节奏。在新存量时代,危机中的每一方,都更注重价值的创造力。

    “城市化发展进入新时代”行业发展的价值纠偏

    一波“存量时代”,一波“房住不炒”,回归本质的产业定调以及不断完善的政策长效机制,使得喧哗过后的房地产业有了一次价值纠偏的机会,速度与规模不再是致胜利器,尊重城市价值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这一年来,长租公寓的资本游戏,以及近期租金引爆的社会现象,已经远远超出房地产行业本身。这也加速我们对于城市发展和企业立命价值的深度思索。大公司决定大城市价格?大城市决定大公司价值?城市价值增长极的超级IP到底是什么?城市孵化房企,房企塑造生活?城市改造的地产逻辑是什么?

    与此同时,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和珠三角城市群的抢眼表现,也证明了城市群发展能够产生巨大的集聚经济效益。而产业的升级、经济的迭代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势必将城市群的空间品质、场域精神带上新的台阶,以土地为立身之本的地产人站上又一个施展拳脚的舞台。

    城市群在空间上固然有边界,但对发展的探索永无止境。地产人已经颠覆自己、推翻过去,涉足了特色小镇、共享空间和长租公寓等领域;未来,在新的战场,创新精神也将让他们所向披靡。

    第八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聚焦“大城·无界”。

    我们也将继续联手中国指数研究院,独家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价值白皮书》。

    9月27日,上海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个税明确5大专项扣除项!赡养老人新增入列,起征点每月5000不变

    下一篇

    *ST建峰将恢复上市 股东榜有3家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