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康达董事长被刑拘 京基常务副总裁当选新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3 20:42

    至此,控制权争夺战将走向明朗化,还是更加扑朔迷离?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林菁晶    

    本就面临退市风险的*ST康达如今再添变动。

    8月13日晚间,*ST康达公告称,今日上午收到深圳市公安局的信息,公司董事长罗爱华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采取刑事拘留。为此,董事会同意免去罗爱华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同时,选举熊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熊伟目前担任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京基副总裁当选康达新董事长

    *ST康达称,为维护上市公司稳定,公司董事会于今日下午紧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和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并形成决议。

    根据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三次临时会议,鉴于罗爱华于近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以及自8月10日起未能联系上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李力夫,两人目前已不能履行相关职责,为保障公司2017年年报审计工作及2018年半年报审计工作尽快开展及推进,避免公司最终退市,同时保障上市公司正常、有序运作,董事会同意免去罗爱华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免去李力夫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职务。

    与此同时,当天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临时会议选举了熊伟为*ST康达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相同,可连选连任。

    值得一提的是,熊伟自2015年9月至今任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且目前兼任深圳市京基一百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百纳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其实根据《财新周刊》日前报道,8月10日*ST康达举行的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当日,罗爱华、李力夫等高管集体缺席,而董秘胡琴彼时的解释是,高管们集体告假。

    京基将成功夺得控制权?

    实际上京基与*ST康达关于控制权的争夺已达5年之久,今年更是在聘请审计机构上频繁博弈,这也导致*ST康达2017年的年报仍未披露,且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在距离9月2日股票暂停上市交易的规定时间仅剩20余天。

    此外,京基集团还向*ST康达发送了《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京基集团拟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其他股东所持有的3908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要约收购的价格为24元/股。这也意味着,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京基集团将直接持有*ST康达股份最多达1.63亿股,占总股本的41.65%,从而超越华超投资目前持有的31.66%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一名接近京基集团的人士直言,本次要约收购,旨在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如今*ST康达突然发生了人事震动,董事长罗爱华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采取刑事拘留,而新当选的董事长熊伟却为京基集团的代表,这似乎意味着长达5年之久的*ST康达控制权的争夺局势趋于明朗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告精选:ST长生张洺豪合计19.51%股份被司法冻结;工业富联中期净利54亿,同比增2%;索菲亚拟回购股份

    下一篇

    越秀地产业绩同比增四成营收降14.9% 回款降速成主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