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保CEO刘家明:比价不是给客户最好的选择 坚持差异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2 22:43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流量巨头微信进军保险业之初,市场上对于微保的业务模式曾有诸多猜测。如今,微保上线已半年有余,在微信的九宫格中,仅有医疗险、重疾险、车险、定期寿险、意外险等几款刚需类险种。

    那么,在其他第三方普遍的"电商"保险销售路线下,微保为何采用"严选"的模式?这种模式是否能让微信用户买单?近日,微保CEO刘家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还是属于搭产品的阶段,内测的产品有待成熟后开放,未来将坚持严选策略,每个险种推出2~3款产品,不过同类产品会尽量区别。"

    在刘家明看来,普通用户在做选择的时候,因为很难对保障及服务条款进行专业的比较,往往只能比较价格,这样伤害的不仅仅是用户,也伤害了保险公司,这个不是给到用户最好的选择。

    以微保、支付宝为典型的流量巨头,场景化优势不容忽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支付的场景,此前,支付宝就曾推出"多收多保",试水线下商家收款+保障的保险服务模式。同样,微保也布局支付场景,与微信形成交互,即小商户每天用微信收款可以获得医疗和重疾的保障选择。

    除了微信的原生场景,微保专门为航意险、航延险搭建了出行的场景。另外,开通社保的场景提升了健康险产品的转化率。刘家明称,"在微信钱包里的小程序中,可以查询到社保,在沈阳、深圳等地,也开放了可以用社保卡里面的余额买健康险。通过开通社保服务,用户使用剩下来的钱买保险,是我们平常购买转化率的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更多的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走"电商"路线是普遍的策略,微保却做了一个差异化的选择。

    "你买了医疗险,我再推送医疗险就没有意义了,所以我们会推荐搭配的重疾险。此外,大家知道车险需要在续保窗口三个月之内买,如果不是那个时候,你也不会看,看了也是浪费时间。"刘家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差异化就在于,面对不同人需要的内容,实现"千人千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PayPal:对在中国申请支付牌照决心很大,沟通没断过

    下一篇

    九富投资合伙人李帅:匹敌财务指标,公司治理决定资本市场信用有效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