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鳌·镁刻|氪空间刘成城:每月新增面积6万平方米 总体还未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5 21:32

    刘成城透露,氪空间单体项目的盈利能力可以达到20%,但总体尚未盈利。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林菁晶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和团队在市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然而他们的流动性和周期特征表明,选择租用传统写字楼似乎不是最优解。共享办公概念自2015年开始在国内开始出现,正是为了给小微企业和团队提供更优质的办公场所和服务。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氪空间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和他一起探讨了共享办公业态和氪空间的成长历程。

    建立标准化流程

    “单体项目的盈利能力可以达到20%。”刘成城告诉记者,“我们的盈利能力是很强的,只要是新开的社区都能够保证盈利。”

    氪空间内部建立了标准化流程,使得公司的拓展、建设、招商等各个环节都有规范的流程和标准,保证了企业的盈利水平。“我认为氪空间的标准化能够抵御扩张带来的风险。”刘成城说。

    刘成城认为氪空间的核心优势在于一支“有学习能力的团队”,让氪空间在每个方面都领先竞争对手。

    快速扩张但总体未盈利

    “我们处于快速扩张的时期,我认为规模对于共享办公行业是关乎生死存亡的问题。规模的扩大能够很好地降低建设和管理成本,也使得招商变得更容易。”刘成城说道。

    “我们每月新增面积是6万平方米。在直营面积上,氪空间达到27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规模。”同时氪空间还在寻求境外扩张,刘成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企业已经进驻香港,年底前还会在东京、首尔、曼谷、新加坡设立新的社区。

    小微团队将是趋势

    36氪一直服务于小微企业和团队,旗下的36氪传媒和鲸准提供信息服务,氪空间为小微企业和团队提供办公空间。在刘成城看来,氪空间的定位并不是房地产企业,而是服务平台。

    刘成城说:“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商业生态发生的变化,一些小公司和团队不断涌现,他们的生命周期短、数量多。当前不仅是初创公司,阿里、今日头条等一些大的公司也在内部孵化一些小的团队,这些微小团队凭借着分散化和移动化,能够取得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这将会是未来商业的趋势,共享办公正是满足了这种商业趋势。”

    目前氪空间主要做的是灵活优质的空间服务,即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对小微企业的人力、财务、税收等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如果我们明年再聊,在这方面会更有故事可讲。”刘成城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历经32个月谈判重组 印象笔记重生:谋求中国市场独立发展

    下一篇

    美锦能源: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