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银行回应理财基金爆仓传闻:只是托管银行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10:32

    7月24日,上海银行表示:“今日(24日),我行发现有人散布谣言,严重损害了我行声誉。我行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追究谣言散布者的法律责任。”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王可然    

    阜兴系理财平台意隆财富爆雷事件仍在发酵。7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信息,不少意隆财富投资者,聚集在上海银行浦东分行门口。当记者赶到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后,以投资者的身份向大厅经理咨询有关意隆财富基金托管的相关事宜,得到的答复是先去填写投资者个人信息。在投资者信息登记处,接待的员工表示目前银行还是在做信息记录方面的工作,后续需要和相关机构进一步沟通,有下一步通知会在中基协网站公布。

    上海银行表示:“今日(24日),我行发现有人散布谣言,严重损害了我行声誉。我行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追究谣言散布者的法律责任。”

    上海银行表示,该谣言所涉“理财基金”非该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也非该行代为销售的理财产品,而是阜兴集团旗下三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行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该行只是上海多家托管银行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于6月末报道了意隆财富人去楼空,随后,阜兴集团实控人朱一栋失联,意隆财富旗下基金出现逾期情况。

    近日,投资者提出托管银行应履行“召开持有人大会”、“开展资产保全”等超出托管银行法定职责范围的诉求,该行已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投资者进行解释,但部分投资者仍然采用了非理性的维权行为。

    中银协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曾表示,针对上海意隆等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实际控制人失联,根据有关银行报告,银行作为私募基金的托管机构,已严格按照《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并依据《托管合同》约定,恪守契约精神,依法依约采取临时止付、冻结账户等措施,及时履行妥善保管基金财产等职责。

    需要说明的是,各银行在《托管合同》中有关当事人承诺与声明、权利与义务中,均明确银行对托管资产的托管,并非对私募基金管理人设立的合伙企业本金或收益的保证或承诺,银行不承担合伙企业投资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关总署:从未采购使用长春长生等的问题疫苗

    下一篇

    11新光债盘中临时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