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宝保险酝酿今年第三次增资 注册资本金拟增至17.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1 15:07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时隔数月,利宝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宝保险)就再次酝酿增资。

    7月20日,利宝保险在中保协官网披露增资公告,董事会已于近期同意将利宝保险的注册资本金从16.01亿元变更为17.26亿元,增加注册资本金1.25亿元。此次增资,由利宝互助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利宝互助)出资,无新增股东。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利宝互助创建于1912年,按2016年直接保费收入排名,为美国第四大财产与意外险公司。2003年,利宝互助在中国重庆设立分公司,2007年,经保监会批准正式改建为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利宝保险,目前已在重庆、北京、浙江、广东、山东、四川等地成立了分公司。

    作为纯外资的保险公司,利宝保险在2008~2016年间进行了多次增资。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5.01亿元。但利宝保险的增资还在继续,2018年1月,利宝互助对利宝保险进行6000万元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利宝保险注册资本变更为15.61亿元;2018年4月份,利宝互助对利宝保险再次进行4000万元的增资,注册资本金变为16.01亿元。此次增资,已经是利宝保险年内的第三次增资了。

    此前,针对增资行为,利宝保险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主要是为了推动业务发展。从这次增资的行为来看,应该也离不开这个原因。

    2016年以来,利宝保险的业绩逐步改善。年报显示,2016年亏损1.4亿元,相比2015年亏损缩小约11.9%。“通过过去3年对机构布局、渠道多样化、产品均衡等多方面的战略调整,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多项重要经营指标持续优化,经营情况得到持续改善。”此前,利宝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2015年增长39%。2017年,利宝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5.33亿元,同比增长25%。

    在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利宝保险的偿付能力有所承压。近两年来,利宝保险的偿付能力水平处于不断下滑状态。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利宝保险的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30%,较上季度末的140%有所下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俄推进西线天然气商谈 俄罗斯有望成中国进口气最大供应国

    下一篇

    三星小米称霸印度:出货量各达990万部,总计份额占6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