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航控股:拟104.78亿收购多家公司股权,股票20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23:25

    7月19日晚间,海航控股发布多则公告,涉及收购多家公司股权、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和股票复牌情况等。

    海航控股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海航航空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海航技术60.78%股份、HNAAviation59.93%股份、天羽飞训100%股权;向交易对方天津创鑫投资购买其持有的西部航空29.72%股权;向交易对方海航西南总部购买其持有的西部控股60%股权,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总计104.78亿元。并拟以询价方式向包括TemasekFullertonAlphaPteLtd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03,380.27万元。

    募集配套资金拟投入用于建设(1)海航技术天津发动机维修投资项目;(2)海航技术西安附件维修投资项目;(3)重庆天羽航空培训中心项目;(4)陕西长安天羽飞行培训中心项目;(5)天羽飞训海口培训中心购买飞行培训模拟机扩产项目;(6)西部航空重庆江北机场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7)西部航空购买4架飞机。


    海航控股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完成对董事会的改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大新华航空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为海航航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海南省国资委变更为慈航基金会。

    此外,复牌公告显示,海航控股将自2018年7月20日开市起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地铁迎第5000辆列车 2020年或突破7000辆

    下一篇

    传媒股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 总盈利增速下滑,内部分化加剧,说了好久的洗牌真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