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丁建平获批出任中华保险集团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12:54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期,银保监会批复丁建平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保险集团)董事长。对于这一任命,中华保险集团的官方网站已经及时更新,目前董事长一栏已经更新为丁建平。

    公开资料显示,丁建平为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被批复董事长前,曾是中华保险集团监事长、党委副书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在南京航空中心修理厂、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工作,曾任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办事处经理,合肥办事处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党委书记,南京办事处副总经理、纪委书记,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悉,中华保险集团此次的人事变更系原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责)李迎春到了退休年龄。据中华保险集团披露的信息来看,此前李迎春因退休向公司递交辞呈,在中华保险集团的第四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中华保险集团始成立于1986年,是我国成立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控股保险集团。此前,曾因经营问题,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曾入驻中华保险集团,后随着经营业绩的不断改善,2017年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开始出售中华保险集团的股权,逐步退出。目前,中华保险集团旗下拥有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7年底,中华保险集团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93.9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净资产166.4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315.12%和234.3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苏: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启动相关管理情况向省人大报告制度

    下一篇

    2018年上半年中国新登记机动车1636万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