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系”平台君融贷宣布逾期 牛板金股东魅影隐现身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00:29

    7月15日,君融贷发布公告称平台出现逾期,公司决定暂停君融贷的各项运营,主要精力用于处理逾期还款。公告中也特别提到君融贷CEO吴隽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王可然    

    又一家百亿级网贷平台出现逾期。7月15日,君融贷发布公告称平台出现逾期,公司决定暂停君融贷的各项运营,主要精力用于处理逾期还款。公告中也特别提到君融贷CEO吴隽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资料显示,君融贷平台撮合交易金额达118.98亿元,平台用户突破480万人。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君融贷北京分公司,看到玻璃门已碎,不少投资者正在里面。

    值得一提的是,君融贷的股东有五位,分别是自然人吴隽、大连君通汇达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大连君信普惠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春晓致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深圳春晓)。

    其中,深圳春晓持有君融贷16%股份,该公司正是已经爆雷的“牛板金”股东之一。而深圳春晓的股东之一深圳春晓天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泽管理)背后,又由上市公司天泽信息和北京春晓汇商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持股。

    CEO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君融贷平台成立于2014年,运营主体为大连君融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融贷)。

    7月15日,大连君融贷发布一则公告,公告显示因近期行业环境恶化,给大连君融贷的经营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公司已经尽力尝试用各种办法解决问题但收效甚微,现在,平台已经出现了逾期。为了保护出借人的利益,在充分考虑行业现状和各方面评估之后,公司决定暂停君融贷的各项运营。

    公告表示,公司已经向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和报备,会尽力做好对逾期项目的兑付。且从即日起将停止发布新标的,主要精力将用于处理逾期还款。同时会协调各个资产端的还款,保证每天的还款额度,进行部分不足额的还款。而公告中也特别提到大连君融贷CEO吴隽承诺不跑路、不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北京分公司办公区看到,君融贷公司的logo已看不见,现场的一位投资者对记者表示,一周前就已经被摘掉,因为是周末,君融贷的办公区内空荡荡一片。记者注意到,君融贷所在楼层的自动开关玻璃门破碎一地,派出所民警也因此赶到了现场。

    据上述投资者反映,玻璃门破碎是因另一位投资人用力掰开玻璃门想进入君融贷公司内部一探究竟:“她和她老公在君融贷投了100多万元,听说逾期估计是有些急,想要讨个说法。”这位投资者称,她来的时候有一位年纪较大的男性也来了君融贷,该男性所投的项目今天到期,但是却没收到钱,所以过来看看。

    记者了解到,在现场的投资者投资金额从5万、8万到100多万元不等。有一位投资者表示,他此前投资了五六家网贷平台,君融贷已是第4家逾期,很郁闷,他表示现在已经知道网贷的风险,但是不到期钱也取不出来。在此过程中,君融贷公司的负责人一直没有出现,相继有投资者来到现场打探情况。

    牛板金股东隐现其中

    君融贷官网资料披露,公司融资项目以小额分散为主要特色,采用P2P网贷的模式为有借款需求的个人、中小微企业和有出借需求的个人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君融贷平台撮合交易金额达118.98亿元,平台用户突破480万人。

    君融贷官网也显示其主要投资方为春晓资本和A股上市公司天泽信息。记者梳理资料发现,君融贷共有5位股东,其中两位股东分别为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春晓致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6%、8.4%。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被曝出近亿元逾期的“上市系”平台牛板金的股东方也有深圳春晓的身影。而深圳春晓的股东之一天泽管理背后由上市公司天泽信息和北京春晓汇商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持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7月4日报道,网贷平台牛板金运营主体是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平台上线运营时间为2015年11月,累计交易(借贷)总额达到390.88亿元,但就在7月3日,牛板金突然宣布其“牛钱袋”、“牛宝丰”、“牛钱包”等项目合计9852余万元的借款项目发生逾期。

    据君融贷2017年审计报告披露,君融贷2017年营业收入为82716707.35元,比上年增长81.1%,但净利润仍为负值,约为-2580万元。其官网披露的每月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君融贷最高出借金额于2018年6月发生,该月出借额高达57.18亿元,出借用户达到15314人,融资期限主要以0~3月的短期项目为主。

    而其披露的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运营信息显示,君融贷累计借贷笔数达196万,累计出借人达到20.62万人,人均累计出借金额达56904.11元,关联关系借款余额笔数为0,逾期金额为0元。

    (实习生谢婧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狂犬疫苗生产造假 长生生物相关GMP证书被收回

    下一篇

    保险能“避税避债”?江苏高院明确法院可执行“老赖”保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