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商银行开启“凡星计划” 将携手1000家金融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2 09:37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6月21日由浙江省金融办、杭州市政府、蚂蚁金服共同主办的“钱江观潮——2018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网商银行宣布未来三年,将与1000家各类金融机构携手,用技术致力于为3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金融服务。此次峰会也宣布将向行业开放所有能力和技术,网商银行将开放模式持续到底。此外,网商银行也成立蚂蚁小微大学,为小微企业的管理者充电,帮助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会议上,网商银行宣布了启动“凡星计划”,在未来,网商银行将持续开放模式,向行业开放所有能力和技术,与金融机构共享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小微企业信贷“310”模式。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网商银行董事长井贤栋坦言,“当初成立网商银行的理念是‘无微不至’”,他认为无微不至有两层含义:“第一层,代表我们专注于服务小微。中国可能不缺少一家机构,但缺少一家专注于只服务于小微的机构。我们希望未来有一天引以为傲的事情,不是今天规模有多大,收入多好,利润有多厚,而是我们服务了多少小微企业。第二层,我们希望给小微企业无微不至的产品和服务,这样服务的精神,能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服务。”

    而在此前,小微企业的发展一直面临着融资难、业务遭遇资金瓶颈的尴尬局面,根据央行此前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美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为8年左右,日本为12年左右。而我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为3年左右,成立3年后的小微企业正常营业的约占三分之一。而之前中国小微企业平均要在成立4年零4个月后才第一次获得贷款,也就是说,小微企业必须熬过“死亡期”之后,才能获得贷款。而网商银行的适时出现,及时地盘活了这些小微企业,为小微行业的发展“修桥铺路”。

    而小微企业之所以能得到网商银行的青睐,也和其在信息科技的进步的环境下,行业发展繁荣蓬勃的趋势密不可分。据世界银行首席信息官、云计算办公室主任Clay R.Lin介绍,小微企业是一个非常好的管道,能够向贫穷的地区提供服务的管道,不仅在中国地区品牌销售达到五千亿人民币,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板块得到中国政府的重视,世界银行也非常支持这方面的发展。

    (实习生谢婧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柴油车污染严重 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监管齐发力

    下一篇

    降不降准?权威说法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