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略配售基金最后一日募集,会受小米推迟CDR发行影响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20:57

    6月19日早间,有望成为第一只CDR的小米向证监会申请推迟原定于今日召开的发审会。随后,证监会回应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并宣布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6月19日早间,有望成为第一只CDR的小米向证监会申请推迟原定于今日召开的发审会。随后,证监会回应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并宣布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上周,战略配售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火热募集,今日开始仅面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其募集期仅有一天。现在小米CDR在境内暂缓上市,这是否会对战略配售基金造成影响呢?

    小米暂缓CDR发行

    今晨,小米官方微博表示,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港股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证监会早间发布了《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回应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小米6月7日向证监会申请发行CDR,并在同天被受理。6月14日,小米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并在当天晚间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反馈意见。由此,小米发行CDR排队的时间"前后仅12天"。

    走了"快速通道"的小米为何临"审"变卦?有业内人士对牛妹表示,小米推迟A股发行CDR的可能原因主要是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在最终估值定价方面的协调存在比较大的难度。A股市场整体偏弱,小米CDR发行预估300亿左右规模发行可能会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冲击。

    战略配售基金不仅投资CDR

    之前有观点认为,战略配售基金之所以如此快速审批、募集、上市,正是为了迎接小米首单CDR。如今首单CDR推迟,这是否会对还在募集中的战略配售基金造成影响呢?

    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市场上有人将战略配售基金称为"CDR基金"或者"独角兽基金",但这只是一种噱头,招募说明书中未出现"CDR"的字样,战略配售基金也从来不止是"CDR" 基金或者"独角兽"基金。同时,该人士认为,现在战略配售基金还在募集期间,而小米只是CDR审批排队列表中的一只,两者之间关联不大。

    另一基金业内人士也表示,战略配售基金封闭三年运作,短期单一公司上市节奏变化不会对产品产生巨大影响,基金不是仅投资CDR,还投资新经济创新型企业的IPO等,只要战略配售的都可以参与,未来还会有很多标的可供选择。

    上周,战略配售基金开始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至15日结束个人募集,此后19日仅面向机构投资者募集,据悉,小米推迟境内上市的消息并没有对今天战略配售基金的募集造成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已现3大积极信号 该恐慌还是贪婪?

    下一篇

    A股今日跌破3000点 公募表示不必悲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