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银行高管团队落定 任德奇出任新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14:17

    在空缺四个多月后,交通银行终于迎来新一任行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任德奇将担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生于1963年的任德奇此前为中国银行副行长,并且在建设银行系统工作多年。

    每经记者 肖乐 冷辉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摄

    在空缺四个多月后,交通银行终于迎来新一任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任德奇将担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生于1963年的任德奇此前为中国银行副行长,并且在建设银行系统工作多年。

    随着任德奇的上任,交行的高管团队终于全部到位,董事长彭纯将搭档任德奇,继续深化交行改革。

    新行长任德奇

    公开信息显示,任德奇现年55岁,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任德奇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多年,并担任多个职务,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担任中国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03年8月至2013年10月先后担任中国建设银行信贷审批部副总经理、风险监控部总经理、授信管理部总经理、湖北省分行行长。

    2014年7月起,任德奇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5年10月起,任德奇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6年9月起兼任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总裁。

    随着任德奇的上任,交行的高管团队终于全部到位。董事长为现年56岁的彭纯,行长为55岁的任德奇,副行长共有4位,分别是侯维栋(58岁)、郭莽(56岁)、沈如军(54岁)、吴伟(48岁)。

    与彭纯搭档推动交行“深改”

    在任德奇上任前,交行一直由董事长彭纯任代理行长。今年2月1日,交行公告称,彭纯将出任交通银行新一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与此同时,彭纯辞去行长一职,在新行长任职资格获准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实际上,早在2017年8月,彭纯便开始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彼时,交通银行公告称,董事长牛锡明因身体原因,需要集中一段时间休养治疗。经董事会推举,暂由副董事长彭纯代为履行职责。

    而在牛锡明与彭纯搭班的四年时间里,交行成为国有五大行中的“深改”试点。2015年6月,交行深化改革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同意,批准的深化改革方案共有12条措施,包括改善股权结构、引入民营资本,建立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机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内部经营机制和薪酬制度改革等。

    彭纯在交行2017年年报中表示:“2015年,作为国务院批准的深化改革试点行,在牛锡明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在改革创新中寻求战略突围的重要出路”。2018年,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有效客户、增核心负债、增转型收入,降风险成本、降资本占用、降营运成本”为经营管理的重点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交行改革发展,朝着一流公众持股银行的目标继续迈进。

    交行2018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末,集团资产总额人民币92667.9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3%;负债总额人民币85982.9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83%。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90.99亿元,同比降低10.59%;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人民币200.91亿元,同比增长3.97%。

    作为一家已经有110年历史的老银行,交通银行的改革将如何进行,面临的各种问题又将如何解决,还要看新行长上任后,交行的动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苏宁5月智能手机实体零售报告:品牌增速分化加剧 第二梯队竞争白热

    下一篇

    天气惹祸!收购海外牛肉资产首年仅完成业绩承诺36%,新大洲A:干旱致活牛减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