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发布“V坐标”计划,聚全平台之力推进区域内容合作

    2018-06-01 18:48

    5月30日,新浪“V坐标·成都”区域媒体大会在成都举办。本次活动以“寻找内容版图新坐标”为主旨,力邀多家权威媒体、自媒体创作者及业内大咖成都论剑,共话内容行业发展。大会上,新浪正式启动“V坐标”计划,并宣布“新浪·成都众创空间”落成。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都市网信办主任曾义,成都市网信办网络评论处处长 高齐强,新浪移动内容运营总经理丛松,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新浪四川总经理梁耀文,新浪四川总编辑邓凯等重磅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曾义、丛松、邓凯、徐达内、聂阳德共同启动新浪·成都众创空间

    本次大会上,新浪发布“V坐标”计划,聚焦区域优质内容创作者,进一步深化新浪与各地内容伙伴的合作。该计划首站落地四川成都,联动重庆、云南、陕西、贵州、甘肃等五大地区。在会议上,首批共计10家优质媒体及新媒体机构被授予“新浪V坐标·内容榜样”奖项。

    曾义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成都是一座敏锐感知、热情拥抱互联网发展的城市,培育优秀的网络人才,支持原创内容升级,帮助帐号扩大影响力,是我们支持自媒体发展的坚定态度。此次新浪将V坐标全国活动首站放在成都举办,说明成都受到自媒体发展受到行业的关注和认同。

    开放共赢 “V坐标”深度赋能区域内容创作者

    据QuestMobile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新浪移动生态流量规模达4亿。其中,新浪新闻APP月活跃用户规模达8265万,位居行业前三,同时活跃用户增速保持第一。新浪移动传承专业主义传统,在日趋挑剔的用户端获得了高度认可。

    新浪移动内容运营总经理丛松表示,20年来,新浪始终坚守“为用户提供品质资讯服务”的初心,深度挖掘品质内容,致力于让国人认知世界的方式更丰富、多元、生动、真实、全面。目前,新浪已与37家主流媒体签约、超过3138家权威媒体达成深度合作,并覆盖了内容行业95%的头部创作者。新浪推出的内容管理平台新浪看点实现”一点接入、多平台分发”,整合品质内容源,通过新浪看点平台生产的内容在包括新浪新闻、微博、新浪体育、新浪财经等在内的移动端产品矩阵得到精准分发及推荐。

    10家优质媒体及新媒体机构被授予“新浪V坐标·内容榜样”奖项

    2018年,面对资讯服务本地化的大势,新浪推出针对区域内容创作者的 “V坐标”计划,挖掘、扶植区域优质内容创作者,并凭借自身流量优势、产品优势、品牌优势深度赋能,扩大其影响力,共建繁荣的区域内容新生态。“V坐标”计划将会是新浪扶持优质作者的又一重要举措,早前新浪推出了 “百择计划”、“千与计划”、“原创计划”、“看点学院”等一系列平台政策,为内容合作伙伴提供核心曝光资源、优厚奖金激励、专业版权保护及培训咨询服务,已惠及数百位优质内容创作机构/个人。

    此外,丛松还表达了对MCN机构的关注,他表示:新浪重视与具有内容定位、内容包装、推广支持、维护运营综合实力的MCN的合作。对于MCN机构,新浪希望借助涵盖社群推广、核心曝光、内容聚合及媒体电商等功能的定制资源包,助力MCN机构获得更大的变现优势,从而实现平台与内容创作者的共赢。

    新浪移动内容运营总经理 丛松

    顶级从业者成都论剑 共话内容行业发展新趋势

    除宣布新浪“V坐标”计划外,大会还邀请到了多位顶级内容行业从业者进行演讲,聚焦内容行业发展现状,畅谈当前面临的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活动现场火爆

    功夫财经执行总裁诸丛瑜分享了财经社群运营方法论,她表示运营力和内容力同样重要,功夫财经通过内容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多个线上和线下的入口,打造了对理财投资有刚需、有兴趣的金融的社群,从而形成了社群商业的闭环。

    专注非虚构内容的真实故事计划创始人雷磊表示,该机构建立普通人投稿的生产模式,单日获得投稿超5000篇,目前与超过3万名作者建立合作关系,为国人愈发旺盛的的自我表达需求搭建了释放的渠道,也进一步挖掘了内容本身的价值。

    封面新闻直播视频部总监崔燃表达了对平台方传播赋能方面的信心。他说,在未来,封面新闻正能量内容,通过新浪各平台,在push、要闻信息流和直播频道中以人工推荐为主的推荐方式,将更高效、更全面、更快捷地传递权威信息,传播正能量。

    主攻极致地理内容的星球研究所创始人耿华军表示,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更需要寻求价值,从而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对用户需求精准把握,星球研究所在两年内实现粉丝突破100万,目前已经获得两轮融资。此外,地理等小众内容市场仍有巨大发展潜力。

    四川本地美食内容机构瘾食文化内容总裁易勇则分享了视频内容的运营经验,他表示,选题新奇才能制作出颠覆性的短视频内容;讲求互动才能最终与用户产生共鸣、产生共情,从而提高用户对于内容及平台的粘性。

    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谈到内容输出时结合“办公室小野”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四川的美食文化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吸引力,洋葱视频的国际化运营思路不仅延长了IP生命周期,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人的好创意。此外,内容生产层面做好价值观的传播和引导十分关键,有助于内容商业价值的稳定与提升。

    圆桌论坛

    活动圆桌论坛环节由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主持,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靶点视频创始人吕真、成都商报谈资主编王少华等嘉宾就短视频行业如何输出优质内容,实现变现转型等方面分享最新思考。徐达内认为,相比于内容电商变现,广告仍然是内容用来变现最主流的通道。靶点视频创始人吕真表示,内容要与文化完美相结合,靶点视频主要挖掘重庆文化、展现重庆历史;短视频转型结合线下与线上,挖掘优质资源内容,专注攻破某一领域。王少华则分享了谈资接下来的发展计划,即关注城市规划建设、城市发展、城市经济等题材,抓住城市情绪,与用户产生情感认知共鸣从而打造爆款。聂阳德认为作为内容创作者或MCN机构需要判断平台的风格及特点,内容需要匹配平台,针对不同平台需要采取不同的运营风格。

    本次新浪V坐标·成都区域媒体大会现场,数百位与会代表、行业大咖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内容行业当前面临的新趋势及新机遇的应对之道。未来,新浪将进一步推进区域内容合作及内容扶植计划,在全国范围与更多媒体从业者及内容创作者建立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共赢、共荣的内容产业新生态。

    上一篇

    中指院报告:上市房企大而愈强趋势更加明显 实际债务水平处可控区间

    下一篇

    好利来:暂无法与董事、副总经理秦弘毅取得联系 公司经营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