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继续萎缩,今年以来已下降近7%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30 20:13

    数据显示,截至4月,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已连续数月出现下滑,今年以来缩水了近7%。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5月30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截至今年4月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情况。

    整体数据上,2018年4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820只产品,设立规模1160.37亿元,较2018年3月减少123.16亿元,下降9.6%。其中,证券公司备案385只,占比55.84%;基金公司备案161只,设立规模118.76亿元,占比10.23%;基金子公司备案176只,设立规模357.25亿元,占比30.79%;期货公司备案98只,设立规模36.41亿元,占比3.14%。

    从投资类型(不包含券商定向合同)来看,4月期间,机构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热情有所回升,对混合类产品则恰好相反。4月设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188只,设立规模279.42亿元,与3月相比增加了37只产品、规模亦环比上升36%;混合类产品设立规模仅为127.09亿元,环比骤跌了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4月底,证券公司资管业务、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27.87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较3月底减少572亿元,减幅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其中,证券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16.14万亿元;基金公司专户业务管理资产规模4.91万亿元;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管理资产规模6.65万亿元;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1745亿元。

    换句话来说,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的规模已经连续数月出现了下滑。今年1月,基金子公司的专户业务管理资产规模为7.14万亿元,而到了4月,这一数值下跌了6.86%,下滑趋势相当明显。

    除此之外,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而证券公司资管业务、基金公司专户业务管理的资产规模,则环比有所增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柏堡龙:与新华网、阿里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

    江淮汽车获1.5亿元合肥科技创新专项资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