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货基T+0“限额令”即将落地:快速赎回单日上限1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13:24

    在被要求净值法改造后,货币基金迎来的监管升级远未停歇。据悉,监管层正在就货基的互联网销售,以及T+0赎回提现业务酝酿新的政策要求。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据悉,监管层将对货币基金业务出台新文件,其中T+0“限额令”即将落地,单只产品快速赎回上限将明确。多位业内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确有其事。

    就在4月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报道过,《货基T+0单日赎回将限额1万元?监管层近日开闭门会议征求意见》,其中提到“近日,据基金业内人士透露,监管层召开闭门会议,就T+0监管政策征求意见,其中涉及:1.投资者单日、单账户每日的快赎额度为1万元;2.货币基金份额不得用于支付;3.公司的自有资金不能用于垫资;4.要求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能垫资。”

    5月中旬,余额宝宣布从2018年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额度,将调整为单日单户1万元。此次规则调整仅针对余额宝转出到卡快速到账服务,余额宝其余功能如消费、还款、转账或转出到余额等均不受影响。而在此之前,余额宝的快速到账额度上限为单日单户5万元。当时余额宝也提到,此举“是为满足投资者小额、便利的取款需求,提供余额宝转出到卡快速到账增值服务的同时,保障余额宝的稳健运行。”

    实际上,各家基金公司目前的快速赎回限额也都各有差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咨询了几家基金公司客服,一家基金公司客服表示,其官网直销平台上,单个投资者单笔快速赎回限额为1000万份,单日累计快速赎回限额1000万份,单日快速赎回笔数累计上限10笔。在另一家基金公司官网直销平台上,单个客户单笔快速赎回限额为100万。此外,还有一家基金公司客服则表示,该公司旗下的几只货基产品中,只有一只有快速赎回功能,单笔快速赎回限额为5万,单日上限为20万。

    从货基整体规模来看,在去年12月小幅下降之后,今年3月,货基规模又再次出现下降。去年11月底,货基规模尚为6.8万亿元,但在12月底时小幅下降至6.7万亿元。随后,货基规模又有所上升,不过数据显示,今年3月底,货基规模为7.32万亿元,与2月底相比减少483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江证监局:决定对*ST东南出具警示函

    下一篇

    陈吉宁:北京市将尽快出台改善营商环境的三年行动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