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托公司公开招聘总裁 中泰信托开出5大条件遴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17:56

    中泰信托在招聘启事中表示,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总裁1名,工作地点上海,任职条件有5条,分别是:在一行三会监管的金融机构中任职,且近3年连续担任经一行三会高管任职资格核准的高级管理人员……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信托)发布一则招聘启事,招聘的对象非寻常的信托经理、部门负责人之流,而是总裁一名,这在信托公司中比较少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3月初,担任中泰信托总裁11年之久的周雄辞职后,该职位一直由副总裁陈乃道代任,不同于以往其他信托公司的总裁到位流程,中泰信托此次选择公开招聘,并开出五大条件进行遴选,其中主要要求应聘者要在大中型信托公司有长期管理实践经验。

    在急需一位总裁主持工作的同时,对于中泰信托而言,眼下及时完成整改,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以便开展业务,同样显得迫切。2017年底,上海银监局就控制权不明等问题对中泰信托开出《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中泰信托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致使后期业务开展受到很大影响。

    具备大中型信托公司实践经验更受青睐

    自年初3月份,担任中泰信托总裁一职11之久的周雄辞职后,该职位一直处于空缺中,最近,中泰信托的一则招聘启事让总裁事项提上日程,这也使得大众得以一窥公司总裁标准。

    近日,中泰信托在招聘启事中表示,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总裁1名,工作地点上海,任职条件有5条,分别是:(一) 在一行三会监管的金融机构中任职,且近3年连续担任经一行三会高管任职资格核准的高级管理人员;(二) 在近3年内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和利润规模连续全国排名前25名的信托公司,担任总部部门级或以上职务满5年,且担任经高管任职资格核准的副总裁或以上职务满3年,如近3年连续担任信托公司总裁职务的,所任职信托公司上述排名可放宽至35名;或在管理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的大型金融机构担任总裁职务满5年;(三) 熟悉信托市场及监管政策,具有战略眼光;具有市场开拓的能力;具有拓展科技金融创新的能力;具有风险意识,熟悉风险管理;(四) 能够带领经营班子执行董事会决议,有较强的执行力;(五) 具有大学或以上文化水平,年龄不超过50岁;在受托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的大型金融机构担任总裁职务满5年的候选人,年龄可放宽至不超过54岁。总体而言,具备大中型信托公司总部或者总裁实践经验的更容易获得青睐。

    对此,信托专家、经济学家孙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总裁人选有几种方式,一般国有背景的信托公司直接是任命,市场化的、民营背景的是大股东选派,有的公司管理层人员比较缺乏,就会选择公开招聘的方式”。

    中泰信托前身是中国农业银行厦门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经过长期的发展,中泰信托在基金和保险领域皆有涉及。2003年,中泰信托布局公募基金业,成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成基金)控股股东和第一大股东;2014年,中泰信托进驻保险业,成为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邦财险)主要股东。而两家公司也为中泰信托带来了不菲收益。2017年年报显示,中泰信托对大成基金、都邦财险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19.07%,当年从两家公司出获得的投资收益分别为1.12亿元、206.04万元。

    整改已大部分完成 实控人阳光化正在推进

    在急需一位总裁主持工作的同时,对于中泰信托而言,眼下及时完成整改,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以便开展业务,同样显得迫切。2017年底,上海银监局就控制权不明等问题对中泰信托开出《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中泰信托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在未收到上海银监局发出的《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之前,上述决定书持续有效。

    关于整改情况,中泰信托表示,目前公司已按照整改措施及计划完成了大部分整改工作,剩下部分将依计划推进完成,对于监管机关关注的实际控制人阳光化工作,公司高度重视,已协调公司股东等相关方面提供落实时间表和进程安排,以便后续工作有序开展,按时落实监管要求。

    截至2017年底,中泰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372.34亿元,相比期初的531.00亿元下滑29.88%,2017年,中泰信托新增信托项目66个,实收信托合计金额176.95亿元,其中集合类23个,实收信托金额44.11亿元,单一类43个,实收信托金额132.84亿元,被动管理占据较大比例,66个项目中被动管理型45个,规模为131.03亿元,主动管理型21个,规模为45.93亿元。在业绩方面,截至2017年底,中泰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48亿元,实现投资收益1.95亿元,净利润为2.4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进口“救命药”上市提速!罕见病药品可提交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直接申报

    下一篇

    中兴通讯:A股股票继续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