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经济转型核心是提高科技含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4:24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5月19日)下午,在成都举办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上,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作了题为《中国经济新时代与产业发展大趋势》的主旨演讲。

    许善达表示,我国现在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型经济节点上。回想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引进外资,也引进了不少低中档技术。劳动密集型企业用中低档技术生产了低档消费品,与其他国家形成了一种互补关系,我们也更融入全球化格局之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

    但是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全世界经济出现调整,我国也面临调整。我们的发展是靠规模扩大增加经济发展空间,部分产业出现过剩。这种发展方式的效率开始降低,到2011年、2012年,投资效率降低不少,又面临一个思考经济发展战略的问题。

    许善达表示,现在环保的要求也比过去严格了,企业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原来“三低”的发展正在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许善达表示,我们现在处在一个经济转型阶段,既要区别于依靠“三低”的发展方式,也要区别于提高杠杆率、扩大规模的发展方式。经济转型的核心就是提高经济的科技含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建立城市品牌离不开企业品牌的打造

    下一篇

    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建立城市品牌离不开企业品牌的打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