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建立城市品牌离不开企业品牌的打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4:29

    今日(5月19日)下午,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经济学家彼得•卡尔•克罗索(Peter Karl Kresl)发表了主旨演讲,在谈到一个城市如何打造自己的城市品牌时,彼得认为,除了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人才聚集以及城市美誉度等方面突显出自身的独特竞争力之外,建立城市品牌也离不开在这座城市中发展的企业对自身品牌的打造和推广。

    他列举了埃菲尔铁塔的建立对巴黎的城市品牌、乃至法国的对外形象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认为埃菲尔铁塔改变了法国的国家形象,这样一座复杂的工业钢结构塔,说明这个国家的工程、冶炼、制造等现代工业已经可以登上世界舞台了。埃菲尔铁塔在经过起初的反对声浪后也终于在1964年被承认为法国巴黎地标。这一典型案例也带动数以百计的其他城市,开始研究城市品牌塑造的课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经济转型核心是提高科技含量

    下一篇

    中国企业“走出去”催生保险需求 险企拓展海外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