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家银行系科技公司诞生 民生银行发起成立民生科技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00:21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5月15日,民生银行发起成立民生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科技的合作融合不断深化,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力量迅速崛起,银行系科技公司应运而生。比如国有大行中,建设银行此前成立建信科技金融公司。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牛新庄。民生科技执行董事、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牛新庄表示,民生科技有限公司将围绕民生银行“科技金融银行”战略目标,探索形成全新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为民生银行集团及合作伙伴提供更为优质的科技金融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便捷、安全、实惠的金融服务。

    民生科技有限公司由民生置业有限公司控股,注册资本2亿元。民生置业由民生银行工会委员会控股。

    记者获悉,民生银行已将科技金融提高到核心战略层面。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民生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推进科技金融银行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后续一定会不断加大对科技公司的投入,并充分运用已有的基金进行联合创新。

    洪崎介绍,新设立的民生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于“立足母行、服务集团、面向市场”,即主要服务于民生银行集团、各子公司和业务伙伴,推动民生“科技金融银行”建设,同时提供科技能力输出,为中小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科技转型所需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科技产品;通过科技服务和民生银行金融服务能力的深度融合,打造崭新的“科技+金融”生态圈,为民生银行集团和广大合作伙伴提供嵌入式、贴身式、端到端的科技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百余家上市企业聚首蓉城 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热度空前

    下一篇

    泰国“木薯大王”要转型 木薯资源11亿港元收购香港一商业大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