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高管人事变动:时守明任恒大健康董事会主席 恒大地产总裁或由甄立涛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2 17:39

    中国恒大近日同时对旗下两大上市平台进行高管人事调整。业内分析认为,恒大本次人事调整主要是为了做大做强多元化业务,尤其是做强恒大健康集团。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11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旗下两个上市平台发布高管变动的消息。据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的公告显示,谈朝晖辞任恒大健康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职务,该职务由原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时守明接任。

    资料显示,时守明曾历任恒大地产集团呼和浩特公司、海南公司、北京公司及四川公司董事长,拥有逾20年的企业管理、项目开发与运营管理经验。

    同时,嘉凯城(000918,SZ)也于5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甄立涛辞任嘉凯城董事长职务。

    关于甄立涛的新去向,一位接近恒大的行业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甄立涛将接任恒大地产总裁。

    据了解,甄立涛是恒大的老员工,拥有26年的房地产项目开发与运营管理经验。甄立涛于2009年加入恒大,历任恒大地产集团长春公司、哈尔滨公司、大连公司、辽宁公司及北京公司董事长及集团常务副总裁。

    2016年,恒大地产集团斥资36.09亿元收购嘉凯城52.78%股份;同年9月,甄立涛等7人恒大系高管进驻嘉凯城,其中甄立涛出任嘉凯城董事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恒大集团同时对两大上市平台进行高管人事调整,主要是为了做大做强多元化业务,尤其是做强恒大健康集团。

    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恒大处于行业第一阵营,销售规模不断创下新高。数据显示,2018年前4月恒大实现销售金额2122.6亿元,同比增长31.1%。

    据了解,恒大健康于2015年5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额与净利润增幅超五倍,实现总资产76.56亿元人民币,营业额为13.28亿元。

    2018年初,恒大发布新蓝图显示,2018年将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在不久的将来将形成恒大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布局,并计划在2020年进入世界百强企业。

    严跃进认为,恒大健康的营业收入与地产主业相差较大,起步相对较晚的恒大健康为恒大集团需要大力支持、实现快速发展的产业。目前大健康等产业更加贴近美好生活,恒大进行人事调整,搭建新的架构有助于提升专业化水平,对于提升恒大集团的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上述接近恒大的行业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国人对顶级养生养老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时守明在项目拓展与运营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有望推动恒大健康更好地打造全方位全龄化健康服务,实现持续高速发展。

    2018年,恒大健康加速发展,目前已在西安、三亚、郑州、扬中、长株潭、云台山、南京等地布局多个养生养老胜地——恒大养生谷,并与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BWH)共建世界顶级肿瘤专科医院“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该医院于2018年2月正式开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

    下一篇

    对未来不看好,20岁的亚夏汽车:拟作价185亿元“卖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