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告别老夏利,天津一汽开启骏派新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3 12:48

    每经编辑 杨翼

    夏利正式停产的消息在车市激起了一片涟漪。作为曾经的“国民车”,夏利一度风光无限,今天的落幕颇有一代英雄离去的悲壮。但这也意味着,天津一汽与“夏利时代”正式告别,崭新的“骏派时代”已然拉开大幕。

    2014年,天津一汽为满足年轻化消费趋势及个性化消费需求匠心打造的骏派品牌诞生;2017年,天津一汽发布了骏派品牌的发展计划——“骏驰计划”,至此走上了一条改革创新之路。

    随着“骏驰计划”的全面推进,2018年天津一汽进入产品爆发年。3月A级轿车骏派A50上市之后,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天津一汽另两款全新车型同时亮相。其中包括“骏驰计划”的首款跨界旅行车CX65和首款A级SUV骏派D80,丰富的产品阵容让消费市场看到了骏派品牌的蓬勃生命力。

    砥砺前行,虽然不免走过弯路,但凭借30年的硬实力积淀和“骏驰计划”的加持,天津一汽已经开始焕发全新能量。

    “骏派时代”大幕开启 

    提起夏利,它是首个年销超过百万辆的自主品牌,也曾满足了一代人对私家车的渴望。然而中国车市风云变幻,“后夏利时代”的发展并没有跟上市场变化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因此错过了上一波自主品牌迅速发展的“黄金期”。

    但作为一家老牌车企,天津一汽凭借自身30年的造车经验,以及全力打造的骏派品牌,开始进入“骏派时代”。

    2017年上海车展上,天津一汽发布了“骏驰计划”,正式吹响转型升级的号角。借助“骏驰计划”新品驱动、技术升级、品质提升、营销变革这四大引擎,天津一汽正在全面发力,努力回归市场主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骏派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26%。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呈现出增速放缓的大趋势,为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天津一汽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步伐,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和优质的选择。据了解,天津一汽除了2017年推出的新骏派D60和骏派A70E外,骏派A50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首款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和A级SUV骏派D80也分别将于今年5月17日和第三季度上市。除此之外,今年年底前预计还将有3款新能源车完成。至此,天津一汽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骏驰计划”一半以上的产品布局。

    产品进入投放高峰的同时,技术升级的大幕也已悄然拉开。智能网联技术+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应用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下半年投放市场的新品将全面应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进阶市场主流。

    近年来,正在加速转型升级的天津一汽也始终将消费者的需求放在首位,在造型设计上与国际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的IDG合作,不仅立足于中国人的审美基础,同时充分使用国际设计语言,将实用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

    除此之外,天津一汽的营销模式也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渠道方面,天津一汽将采用“1+1+X”模式,即在发展传统4S店和商圈店同时,还会在互联网等其他渠道布局,形成线上线下互补模式。对此,天津一汽已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以金融信贷为突破口,在互联网销售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骏派时代”未来可期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作为一个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天津一汽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汽车产品。通过30年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天津一汽在汽车制造这条道路上取得了许多宝贵经验。

    但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智能化、数字化、电动化等新标签正在重塑全球汽车产业。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开始进入低增速时代。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610万辆,同比微增2.8%。

    市场环境在变化,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一方面,消费体验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考核指标,购买体验、服务体验以及使用体验,已经成为汽车企业提到越来越多的高频词汇;另一方面,技术的发展带来了产品相关领域全面的颠覆与创新,材料、动力、能源、互联网、AI等等,每一个领域都考验着汽车厂家的创新能力。

    面对这些产业变革趋势,天津一汽在营销、智能化、年轻化等方面已然有了应对之策。据了解,今年即将上市的骏派CX65就同时兼具了传统旅行车与SUV的多种优势,其高颜值、多功能、有科技、讲调性的车型亮点,完全对准了年轻人追逐时尚潮流的“胃口”。此外,骏派D80上也配置了潮流的π-link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将在该车型上首次应用。

    另外在营销方面,未来,天津一汽与京东金融未来还将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在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支付等多个领域深入推进。

    精品车型的不断推出,营销战略不断升级,这样的推进速度确实让大家看到了一家老牌车企的能量。 未来,随着更多车型的上市,骏派家族将如何刷新品牌形象,成为主流家用车市场的生力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商业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和马克思“say hi” | 大胡子的青春:也曾不羁放纵爱自由

    下一篇

    央行进一步规范RQDII:不得将人民币资金汇出境外购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