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保诚基金:坚守长期领先回报 再启新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1 13:18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年的中信保诚基金与公募基金行业共同成长。12年来秉承“满载诚信、全力以富”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完善的金融产品和高水平的投资理财服务。

    2018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0周年,历经二十载砥砺前行,公募基金青春正芳华。

    20年间,公募基金运用专业投资能力,让投资者通过财产性收入分享中国经济改革的成果,率先为金融普惠树立起一面旗帜。同时,公募基金充分发挥发现价值、管理风险、引导社会资金流向的作用,推动上市公司提高治理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公募基金已成为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之一。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 年的中信保诚基金与公募基金行业共同成长。12 年来秉承“满载诚信、全力以富”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完善的金融产品和高水平的投资理财服务。

    时至今日,中信保诚基金已成长为中国业绩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截至到2017 年底,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能力位居行业前四分之一;管理总资产超2000 亿,公募管理资产进入行业前25 位,近4 年规模年复合增长超50%。

    均衡发展,多类业务齐头并进

    中信保诚基金从管理第一只30亿信诚四季红基金起步,用“满载诚信、全力以富”的经营理念,紧跟中国资本市场的变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近三年,公司不断聚集才华横溢、诚信敬业的员工,精耕大类资产配置服务能力。

    目前公司已建立权益、固收、量化、投行、国际、组合管理六大投资板块,拥有公募基金、专户管理、保险资金委托投资、QDII、QFII等多项业务资格。同时,通过子公司积极打造PE、地产基金、ABS和非标产品,整合中信集团旗下各家金融和非金融机构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资产管理服务。

    在保证传统业务业内领先的同时,中信保诚基金也非常注重金融业务的创新。目前公司正与多家FineTech公司合作,在产品设计、销售、客户服务等多方面跨界创新,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中的应用,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友好的投资体验。

    在团队建设方面,中信保诚基金致力完善基金经理投资考核机制,从绝对回报水平、相对排名、业绩稳定性和风险控制等四个方面综合考核。科学的考核机制确保了持有人、公司、基金经理的利益一致性,为投资取得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坚守长期价值投资创造领先回报

    公募基金快速发展的20年,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居民财富急剧增加以及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中信保诚基金抓住市场机遇,依靠完善的制度、规范的运作和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积极为持有人创造稳定、可持续的财富增值,成立以来累计为超过456万名个人投资者、1万多家机构投资者实现分红220多亿元。

    中信保诚基金旗下产品业绩优秀,明星基金不断涌现。专业的投研团队通过正确的资产配置,准确的市场趋势判断,以及重视各项风险控制机制的建设,严格控制投资中所面对的各类风险因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海通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2017年底,中信保诚基金过去五年权益投资方面的主动管理能力在行业中排名前25%;最近两年固收类基金加权平均收益(主动管理)排名行业前20%,最近三年更是排名行业前15%。公司也因此荣获上海证券报2016年度“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奖”。

    公司旗下的信诚盛世蓝筹、信诚精萃成长和信诚四季红,成立以来总回报均超过300%,年化回报分别达15.39%、14.23%和12.80%。信诚周期轮动、信诚新机遇、信诚优胜精选、信诚幸福消费成立以来净值翻倍。

    中信保诚基金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在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活动中,信诚盛世蓝筹和信诚增强收益分别荣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以及“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二级债)”大奖。

    坚守资管本源,专业投研团队打造稳健投资风格

    优异成绩的背后,体现出的是中信保诚基金综合资产管理实力。在坚持研究创造价值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中信保诚基金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多元投资能力的资产管理团队。目前公司拥有投研人员近70人,主要负责人均拥有国内大型知名金融机构从业经历,平均拥有15年以上的金融投资从业经验。

    除此以外,中信保诚基金还拥有一支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其中核心管理人员均在公司就职多年,拥有出色的过往业绩;大都经历过完整牛熊市洗礼,对资本市场有着独到的心得和理解;核心团队稳定性位居行业前列。

    历经12年的积累,中信保诚基金的长期投资业绩经受住市场考验并获得了客户认可。面对新的征程,公司将继续坚守资管本源,扩充专业勤勉的投研团队;完善投研管理体系,进一步夯实主动投资管理能力,遵循资本市场价值规律,形成获取稳健收益的投资风格。

    展望未来,中信保诚基金董事长张翔燕表示,随着养老金等长期资金不断进入市场,机构配置需求不断增加,投资范围也将不断扩大。中信保诚基金将怀抱初心,牢牢守住为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定、优秀的投资业绩这一信念,行稳致远,以更强大的投研实力、更前瞻的产品布局、更优质的客户服务,书写自身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时基金:做价值规律发现者 内外兼修谱写华章

    下一篇

    基金业高速成长样本观察:汇添富基金的“高质量发展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