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览知经典!看看西南交通大学怎么“读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20:57

    在第23个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南交通大学策划开展2018年经典“悦”读推广系列活动。

    在西南交大徐飞校长看来,高校师生保持“品味经典、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不仅可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还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诗经》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对经典书籍的琢磨,有利于气质的培养与内涵的沉淀。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第23个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南交通大学策划开展2018年经典“悦”读推广系列活动。

    在西南交大徐飞校长看来,高校师生保持“品味经典、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不仅可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还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本次读书推广活动有利于引领阅读风尚,引导阅读向纵深发展,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打造“以读为乐以写为荣”的交大特色校园文化,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西南交大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重视读写结合,提升大学生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培养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大学生终身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助力人才培养目标。

    4月20日下午,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办的“首届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西南交通大学4.23经典悦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活动邀请来自四川省文化厅、教育厅、四川省高校图工委、爱思唯尔(中国)、省内各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出版界人士、主流媒体共聚一堂。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与爱思唯尔科技图书公司在大会上,进行了新书发布,介绍了西南交大出版社近年来在高铁学术著作和经典阅读方面取得的出版情况。并由桂富强副书记和徐飞校长将部分新书颁赠给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几所知名高校。

    据了解,西南交大本次系列活动以“博览知经典 交通识天下”为主题,有特别活动、特色活动、讲座(沙龙)类和征文竞赛类等多项主题。多层次多元化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的阅读兴趣,有利于提高参与度,掀起新的阅读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讲座(沙龙)类活动中,西南交大将邀请中科院科学家进校园,漫谈航天遥感技术,讲述航天遥感技术发展历程及奥秘,揭示航天遥感的神秘面纱,以科普讲座来开阔交大师生的眼界,引领大学生阅读自然科学类读物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科学素养。

    此外,顺应创新创意潮流,西南还举办“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大学生‘枕边书’阅读分享创意赛”。活动借助新式阅读应用程序,丰富大学生阅读资源,鼓励大学生在对优秀读物的创意化推介中培养读书热情,深化校园阅读风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行:移动支付加快全球普惠金融发展

    下一篇

    珠江钢琴:2017年净利增9% 拟10转3派0.8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