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6405户“黑名单”当事人被限制融资授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22:52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发布会现场

    4月1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第一季度打击虚开骗税、实施联合惩戒等方面情况。

    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于海春介绍,2017年全国税务机关共检查涉嫌骗税和虚开企业6.86万户,认定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其他可抵扣凭证584.23万份,成功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并集中开展了部分区域和行业性专项整治。

    2018年税务部门继续保持打击虚开和骗税的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节奏不缓,成效初步显现。今年一季度,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共检查虚开和骗税企业9271户,认定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其他可抵扣凭证121万份。

    此外,在落实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已累计公布8614件“黑名单”案件。其中,1090户“黑名单”当事人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被撤出公布。在对“黑名单”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方面,全国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向相关部门推送联合惩戒信息9.43万户次。公安部门已配合税务机关办理阻止欠税人出境边控信息1566人次;有5956名“黑名单”当事人被工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限制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及经理职务;有6405户“黑名单”当事人被限制融资授信。此外,还有8万余户“黑名单”当事人在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方面被采取限制性措施。

    于海春表示,当前虚开和骗税仍然呈现多发高发态势,违法犯罪手段不断出现新情况和新特点,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税收秩序,必须出重拳、亮利剑,毫不手软地对虚开骗税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他强调,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虚开和出口骗税力度,发挥部门优势增强打击合力,聚焦在打击目标和重点上突出一个“准”字、在打击措施和力度上突出一股“狠”劲,利用大数据选案提升精准打击水平,集中优势资源打击团伙作案,实施区域联动打击跨区域违法犯罪,营造全社会协税护税、共同防范虚开骗税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回应美向WTO的磋商请求:只是满足程序性要求 双方尚未进行双边谈判

    下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连续9个季度累计增速超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