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8.2% 较上月末降0.6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3 21:20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3日,央行公布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3.99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6个和1.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2.35万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4个和11.7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27万亿元,同比增长6%。一季度净投放现金2047亿元。

    回顾历史数据,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2.91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比上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1.7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6.5个和12.9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14万亿元,同比增长13.5%。2月份净投放现金6788亿元。

    央行行长易纲在此前发表的《货币政策回顾与展望》一文中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应当更注重经济的发展质量,而非一味地追求增长速度,已不再适宜粗放式的增长模式,不能依靠货币信贷的“大水漫灌”来拉动经济增长,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创造条件。

    易纲在文中指出,2018年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季度社融增量比上年同期少1.33万亿 央行继续坚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

    下一篇

    长期重大利好!交易所六大方面规范权益变动信批问题,“三个监管”严打蒙面举牌、隐匿易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