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现代一季度增长近20% 2018年开启“三纵三横”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3 11:38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段思瑶    

    4月10日,北京现代2018年第一款新车ENCINO正式上市,这也是北京现代首次推出高性能车。

    “北京现代将携全新的、高性能的时尚酷跑——SUV ENCINO开启一段崭新征程。”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在ENCINO上市发布会上表示。

    加速新品投放 改变多代同堂

    据徐和谊透露,以ENCINO为首款产品,北京现代正着力构建“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即纵向布局“基础车型、高性能车型、新能源车型”,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为主导,强化产品实力。

    据记者了解,2018年作为北京现代“三纵三横”布局的元年,将有6款新车上市,其中包括3款全新车型、2款新能源车型,以及1款重磅改版车型。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十三五”期间,北京现代将上市5款新能源产品,包括三款纯电动车型和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十三五”末,新能源车销量将占北京现代总销量的10%。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正对“多代同堂”的产品格局进行调整。

    “业内对北京现代有看法的新老产品同堂问题,去年下半年以来已在改变。”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部长樊京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老产品需要垂直切换,在新产品上市同时,一些老产品也会全部停产,比如老一代ix35以及朗动都已停产,目前销售的主流产品是悦动、领动等。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是北京现代快速投入以及换代的密集期。”樊京涛进一步表示。

    销量有望回暖

    去年,韩系车在我国车市遭遇“寒冬”。最低谷时,北京现代月销量仅保持在3万~4万辆。

    而从2017年三季度起,北京现代销量触底回升。 “今年1~2月,北京现代整体零售量为14.5万辆,同比增长了18%,排在行业第九,基本上和行业整体增速持平。”樊京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季度北京现代销量约20万辆,相比增长近20%,销量出现回暖。

    即便如此,在自主品牌无论是设计、产品品质还是技术都有了长足进步的背景下,韩系车面临的竞争压力仍然不小。

    对此,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采取继续深化“本土化2.0战略”以及“质现代 智未来”品牌战略,来稳固市场份额。

    此外,在产销体系层面,2017年下半年,北京现代第五座工厂——重庆工厂落成,从而形成“三地五厂”的产能布局,形成了覆盖全国的产销体系。

    经销商层面,据了解,2017年的销量下滑给北京现代的销售渠道造成了巨大压力。对此,樊京涛表示,下一步北京现代将更加关注渠道的基础运营能力,以及经销商渠道的盈利能力。

    2018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设定相对保守。“今年依然是一个调整年,我们并不急于回到114万辆高峰时的水平,还是要把基础夯实好。”樊京涛进一步表示,“对北京现代来说,今年销售成绩只要高于去年,高于行业整体增长水平就算是达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关总署:中美贸易的顺差实际上没有那么大

    下一篇

    视频丨舜宇光学科技净利润增长1倍 玻塑混合手机镜头已量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