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三胞要为中国制造搭建世界渠道

    2018-04-10 20:05

    2018年4月10日,三胞集团旗下新消费产业在南京举办首届全球供应商大会,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搭建高效、便捷、创新的全球供应链中心,为中国制造搭建世界渠道。

    会议期间,三胞新消费产业宣布拟组织100家中国制造企业组团出海,以英国为桥头堡,进入欧洲和全球市场,为缺乏独自出海能力的中国制造企业,搭建一个对外发展的“绿色通道”,最终将中国产品和中国品牌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近百家在行业内有竞争力的优质企业、100多位制造企业和供应商代表到场,其中包括中国香港地区历史悠久的出口贸易商号之一香港利丰集团、江苏省外贸行业的旗舰企业开元集团、江苏省属外贸集团汇鸿国际集团等知名企业,涉及业务范围覆盖服装、配饰、家居用品等几十个品类,近万种商品。

    全球供应链中心将成为中国制造出海新平台

    三胞新消费此次召开首届全球供应商大会,将通过其全球供应链中心,利用海外资源,以英国为桥头堡,以英国企业HOF为敲门砖,帮助中国制造企业充分挖掘中国优势,高效输出优质的中国产品和中国品牌走向英国、欧洲乃至全世界。

    全球供应链中心建立后,将进一步优化制造工厂资源,集中订单,缩短产品开发和到达顾客的周期,加快产品更新速度,从而提供更低成本、更高质量、更优条件的产品。

    三胞新消费产业CEO孔军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正在嬗变,已经从过去粗放的加工生产,转型进入自主设计、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新阶段。创意独特、设计新颖,品质优良的产品越来越多,许多中国制造企业甚至已经是行业领域的独角兽、小巨人和隐形冠军,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但有一些中国制造企业,过去是代工为主,并没有建立自有品牌体系,加上没有海外渠道等原因,没有能力单独出海发展。而三胞旗下企业在海外有数以百计的门店,以及合作资源。以英国市场为例,像南京新百收购的HOF百货,全球拥有62家门店,分布在英国、爱尔兰、迪拜和中国,全球VIP会员高达200多万,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不仅可以通过它带到英国去,还可以凭借英国为桥头堡向欧洲辐射。”

    英国HOF全球产品采购总监Simon Pickering则认为:“一方面,对于中国制造,人们传统的印象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优质产品受到英国和欧洲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这些产品一旦进入HOF的销售渠道,也意味着HOF为它们进入欧洲市场和全球市场,提供了质量和信誉的背书,使这些中国品牌更容易进入欧洲乃至全球市场;另一方面,优质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也有助于HOF整合梳理全球供应商资源,扩大HOF产品的深度和广度,为HOF提供更低价格、更好质量、更好条件的产品,促进HOF自身销售增长和竞争力。”

    新时代中国品牌“组团”出海或成新趋势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也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要贡献者。身处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三胞新消费全球供应链中心,掌握中国更新、更快、更优生产制造资源,一方面可以为海外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搭建合作渠道,提供本土化的服务;另一方面也面向潜在优质供应商发出合作邀约,共享三胞旗下海外资源和“绿色通道”,帮助有实力的中国制造企业在海外发展。

    吴刚表示:目前,大家都在抢抓“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发展机遇,许多中国制造企业有迫切的出海发展需求,同时也有很多中国制造的产品更适合出海发展。过去受制于人才、渠道、成本等局限,单独出海势单力薄,力不从心。而三胞新消费全球供应链中心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供应链管理平台,可以将有类似需求的优质供应商群体协同起来,组团出海,在贸易投资制度化安排、产业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今后,随着这些企业之间,实现信息对接和数据分享,跨国、跨企业的互联互通也将会发挥出更高的效能。

    上一篇

    企业如何留住人心,看央视报道的“苏宁答案”

    下一篇

    李克强考察上海自贸区,要求打造自贸区“升级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