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中国钢企在美337调查中全部胜诉;亚马逊市值超谷歌母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08:02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宏观

    【超万亿企业减负“礼包”陆续落地】

    业内预计,万亿减负“礼包”将在两会之后开始进入密集政策落地期,税费、电力、物流多项降成本措施综合发力,将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经济参考报)

    【中国钢企在美337调查中全部胜诉】

    钢铁337调查反垄断诉点复审胜诉。自此,美方对我钢铁企业发起337调查引发的诉讼,其三个诉点商业秘密、反垄断及反规避诉点,在历经两年之后,以中国钢铁企业全部胜诉画上完美的句号。(法制网)

    【调低赤字率并不意味着要改变积极财政政策的取向】

    今年我们主动调低了赤字率,这是因为去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财政超收超出了预期。未来我们还会努力按这个方向持续调低赤字率。当然,调低赤字率并不意味着要改变积极财政政策的取向。(新华社)

    【财政部:力争年内完成个人所得税法(修订)部内起草工作】

    财政部表示,力争年内完成个人所得税法(修订)部内起草工作,及时上报国务院不过稍早公布的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中,并未提及个人所得税修订。分析人士称,下一步需要观察全国人大2018年立法计划具体内容。(一财网)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原油等货物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税收政策的通知】

    通知指出,对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包括境外经纪机构),从事中国境内原油期货交易取得的所得(不含实物交割所得),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境外经纪机构在境外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中国境内原油期货经纪业务取得的佣金所得,不属于来源于中国境内的劳务所得,不征收企业所得税。自原油期货对外开放之日起,对境外个人投资者投资中国境内原油期货取得的所得,三年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财政部网站)

    公司

    【亚马逊市值超谷歌母公司】

    美国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亚马逊涨2.69%,市值达7680亿美元,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为全美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中新经纬)

    【腾讯区块链正式落地物流场景】

    3月20日,腾讯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腾讯区块链正式落地物流场景。(证券时报)

    【方便面销量5年来首次正增长 康师傅一年卖了226亿】

    尼尔森数据显示,2017年方便面行业呈现回暖趋势,市场整体销量增长0.3%,销额增长3.6%。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康师傅发布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收与利润双双回升,净利润同比上涨超过五成。(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方支付加速洗牌 跨境支付成新战场】

    随着金融防风险的不断加大,有关P2P支付通道和第三方支付业务监管正逐步加码。面对不断加剧的竞争压力,有支付企业选择了另辟蹊径。“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发力跨境支付业务,进而将业务拓展至海外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在他看来,近期有第三方支付机构选择赴港上市,除打开更多的融资渠道外,尽早地接触海外市场或也是其考量的因素。(经济参考报)

    【揭秘资本扎堆保险中介背后:“流量变现+打通产业链”成主因】

    近年来,保险中介市场空前火热,尤其是2017年多家互联网巨头开始进军保险中介市场,成为市场升温的一大标志。先有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拿下牌照,后有美团、吉利等新入局者,且不断有上市公司发公告称拟发起成立保险中介公司。业内人士称,依靠场景、流量变现和利用产业协同开发上下游延伸保险业务,是互联网巨头和各行业大佬跨界保险的主要原因。(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2017年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增42.8%】

    中国平安发布2017年度业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90.88亿元,同比增42.8%。陆金所控股首次实现全年整体盈利。平安好医生已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融资,规模4亿美元,投后估值达54亿美元,并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证券时报)

    【苹果自主研发Micro LED显示屏】

    据媒体19日报道,苹果公司将首次自主设计并生产MicroLED显示屏,目前已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工厂生产少量屏幕用于测试。MicroLED使用的材料不同于当前的OLED屏幕,有望令未来的设备更纤薄、更清晰以及更节能。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苹果公司实现关键部件自主化的最新举措。面对手机市场增长势头的减弱,为了加强控制力和灵活性,苹果开始用尽各种方法削减成本并力图保持创新步伐不间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已成为其必然的选择。(中国证券报)

    市场

    【道指收涨逾百点,能源相关类股涨幅居前】

    标普500指数收涨4.02点或0.15%,报2716.94点。道指收涨116.36点或0.47%,报24727.27点。纳指收涨20.06点或0.27%,报7364.30点。亚马逊市值超越谷歌,成为美国市值第二大的科技巨头。推特收跌10.38%,连跌四天;Facebook收跌2.56%。能源相关类股涨幅居前。

    【港元汇率创33年新低 吸引内地资金南下】

    今年以来,港元汇率加速走弱,2018年年初至今,港元汇率从7.75左右降至7.84左右,贬值逾1%,近期更是不断逼近香港金管局的干预底线。业内人士认为,港元和美元利息差扩大是近期港汇走弱的根本原因。目前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基本面整体稳定向好,2017年港股业绩大概率向好。随着年报密集发布,明显改善的盈利或将持续推动港股上涨。(上海证券报)

    【逾百家新三板拟IPO企业含“三类股东”】

    新三板首家携带“三类股东”的企业文灿股份成功闯关IPO后,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文灿股份过会,显示了“三类股东”不再成为新三板企业IPO的绝对障碍,但“三类股东”的复杂性和差异性需要正视。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0家新三板拟IPO公司含有“三类股东”。其中,87家处于上市辅导期,另有20家已经申报IPO。(中国证券报)

    【逾八成上市央企年报净利增长 机构看好电力及军工领域混改红利股】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国之重器,央企不仅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同样也是A股市场上的中流砥柱,因此,近期主题的异动对于市场提升人气再迎升势有极大帮助。(一财网)

    【李小加:CDR是市场更加开放和国际化的重大催化剂】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制度有可能是内地资本市场发展一大突破,是市场更加开放和国际化的重大催化剂。中国CDR制度对香港不会构成竞争,相反地,由于香港与内地是长期合作关系,内地愈开放,对香港愈好,因为会带来更多”外溢效益”。(证券时报)

    国际

    【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在即市场预测加息几无悬念】

    美联储将召开新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1.50%-1.75%。此次会议的两大看点在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迎来上任以来首次例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以及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点阵图”预测。市场普遍预测加息几无悬念。(中新经纬)

    【美欧未能就美对光伏产品贸易保障措施达成一致】

    美欧未能就美对光伏产品贸易保障措施达成一致世界贸易组织(WTO)于3月20日发布的一份美国和欧盟共同提交的文件显示,双方未能就美国未来可能针对进口自欧盟的光伏产品采取的保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在2月15日美欧双方进行的磋商中,欧盟以本地区出口光伏产品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严重损害为由,建议美国放弃对其征收保障性关税,而是采取进口配额限制或限定最低进口价格等其他替代方案。但这一提议遭到美方拒绝。同时,双方也未就实施保障措施后的相关补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但双方均表示将密切监测保障措施对贸易带来的影响。(新华社)

    【英国介入脸书信息被窃案:申请搜查剑桥分析办公室】

    根据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电视报道,英国的隐私监管机构信息委员会已经于当地时间3月19日稍晚时候,申请对涉及Facebook隐私泄露案的咨询公司“剑桥分析”的搜查证,这意味着英国将正式对此案展开调查。(澎湃)

    【委内瑞拉通胀困境持续 地方政府发货币找出路】

    为了缓解现金短缺的现状,委内瑞拉西部小城埃罗夏(Elorza)正考虑发行一款新型纸币。当地官员表示,高通胀率以及法定货币玻利瓦尔的短缺,已对埃罗夏的经济产生巨大影响。“考虑到埃罗夏的狂欢节即将来临,此举有助于当地居民与外来游客进行各种交易。”上述官员说。(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21日四大财媒精华

    下一篇

    8年前一条规则修改,如今竟让3人“告密”拿了5.25亿奖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