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楼宇经济迎来新机遇:国标研究将在蓉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0 18:35

    “成都楼宇经济已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新国家标准的试点城市,成都接下来还将继续修订有关楼宇等级的地方标准,力争年内出台。

    每经编辑 杨弃非 黄名扬    

    每经记者 杨弃非 实习生 黄名扬

    数千年前,古人因楼宇之高由衷发出了“建高门之嵯峨兮,浮双阙乎太清”的感慨,由楼而赞城池之盛、国力之强。如今,现代城市的高楼林立成为一座城市发展最直观的名片之一。

    在没有通行标准的情况下,你是否知道,什么样的楼算甲级写字楼?什么样的楼又是5A级写字楼?

    3月9日, 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新闻发布会暨中国首个楼宇经济宣传服务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每日经济新闻》从会上获悉,中国楼宇经济国家标准研究将在成都启动。

    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报告将发布

    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将于4月9日-10日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将邀请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国际大咖,以及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顾问等专家学者共话楼宇未来,还将权威发布《2017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报告》。

    成都市楼宇经济顾问、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常汞介绍到,峰会期间,除了将搭建全国楼宇经济城区及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研究美好生活与楼宇特色打造之间的关系,举办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展览,启动中国中西部楼宇精准扶贫事业等,中国楼宇经济的国家标准研究也得到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立项,将在成都率先启动。

    这项新的国家标准将有哪些新亮点?该标准将从三个方面入手进行研究制定,包括楼宇经济相关术语的统一、通用服务标准的建立,以及等级评定标准的明确。“现在各地各行业对于楼宇经济相关的术语和标准不一,而成都在服务业标准化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成都试点进行将有助于将其相关经验上升到国家层面,形成统一化标准,促进全国楼宇经济的发展。”

    “成都楼宇经济已走在全国前列”。常汞表示,作为新国家标准的试点城市,成都接下来还将继续修订有关楼宇等级的地方标准,力争年内出台。

    成都楼宇经济迎来新机遇

    “以楼聚产,以产兴城”。楼宇经济的发展之所以如此受人关注,也正源于其和城市发展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主席、中粮西南商业总经理田维龙看来,楼宇经济区别于传统地产,其具有区域性和集群性。他认为,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先盘活以建筑载体的区块,相关的区域也随之被盘活,城市经济发展也就得到了助力。

    楼宇经济的核心之一在于产业。田维龙提出“1+N=N²”,即一个楼宇和N个上下游产业叠加,会产生成倍经济效应。他表示,应着力形成上下游产业生态圈,并横向融合大数据、互联网等其他产业元素,提升建筑的附加值。

    田维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城市楼宇经济的发展程度,一定层面上反映了城市服务业发展的水平。”在他看来,成都的服务业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城市战略部署升级,为楼宇经济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新机遇。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市GDP增速为8.1%,其中第三产业同比增长8.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而成都市楼宇经济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也表示,“成都是中西部最有活力、最开放的城市。”他对楼宇经济在成都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太钢不锈:公司有部分产品供应富士康

    下一篇

    新三板涌动业绩浪 流动性不足成羁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