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加息阴影下 恒生指数跌破三万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5 22:56

    今日(3月5日),恒生指数大跌近700点,跌幅达到2.28%,恒生指数甚至已经下破三万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在二月份,港股跟随美股出现较大回调,虽然在春节前后有一定反弹,然而近几天的下滑几乎把此前的反弹全部吃掉。

    今日(3月5日),恒生指数大跌近700点,跌幅达到2.28%,恒生指数甚至已经下破三万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全球联系密切的港股市场,在美国加息预期高涨的背景下,持续着低迷的状态。

    张忆东:上半年是牛市休整

    今日,恒生指数大跌2.28%,50只恒生指数成份股里49只下跌。其中,中国联通跌幅最大,下跌5.93%,而腾讯控股下跌2.52%;仅有舜宇光学科技上涨了0.93%。

    虽然今日港股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内地资金仍旧流向香港,通过港股通(沪港通、深港通)今日有3.4亿港元的资金净买入港股。

    面对近期港股市场的回调,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就指出,对于港股2018年上半年大概率是牛市休整期,是为下半年某个时间开始的牛市主升浪进行震荡蓄势。

    张忆东提出上述结论的原因有二。首先是内地“去杠杆”产生的不确定性,尚未充分释放。预计3月之后,中国金融去杠杆、治理金融乱象的力度或将加码。2018年,随着金融监管的深化,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进一步收缩,社融增速可能有所回落。

    其次,欧美货币政策正常化加速,欧美股市波动加大,再叠加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的不确定性,这些导致的风险因素尚未充分被消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面对一定的困难,张忆东仍然没有改变港股仍是牛市的判断,还提出以下策略:第一是,长期而言,港股处于长期牛市进程的判断需要坚守;第二是,短期而言,急跌之后的反弹是调整持仓及结构的好时机。

    29129点成为关键点位

    恒生指数在1月29日涨至了33484点,不过随后在美股下跌带动下跌至了29129点,随后又开始反弹。

    面对近几日的下跌,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关注恒生指数此前29129点的低位,如果跌破此位置,恒生指数或有继续走弱的风险。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也对记者表示,市场资金相对充裕,是在去年下半年开始支持港股表现相对强势的原因。而目前,由于港汇弱势加剧,加上港股通流量出现降温,市场忧虑资金有流出的风险,是令到港股支撑力下降,并且出现加速“补跌”的原因,恒指在今天终于跟随美股道指以及A股上综指,跌回到去年底收盘价29919点的下方。

    另外,第一上海还补充道,“市场避险意识上升,资金回流债市,带动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回落,但是美联储在本月下旬宣布进一步加息依然是大概率的事情。全球利率持续趋升,是不争的事实,并且已引起了市场的重视关注,但是只要经济复苏增长保持良好,能够抵销利率上升所带来的压力,股市在反复波动过后、在完成回整行情后,相信将可逐步恢复稳定性。目前,一些弱势地区主要股市仍在下跌寻底,其中,德国DAX指数已跌穿了去年底收盘价12917点,并且进一步跌穿了2月份低位12003点、再创年内新低。港股算是强势股市的品种。而港股的相对强势,主要是建立在资金流相对充裕的因素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棚改货币化安置2017年或达60% 2018年将开工580万套

    下一篇

    方大炭素今日股价闪崩或与某网站披露的产品降价消息有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