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桥水大规模做空欧洲背后:做空对象的共同点是什么?

    华尔街见闻 2018-02-18 10:15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将其对欧洲的空仓规模增加至220亿美元。桥水在欧洲做空的对象遍布多个欧盟国家和商业领域,从英荷消费巨头联合利华,法国石油集团Total,德意志银行,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 到意大利银行Intesa。那么,桥水做空对象的共同点是什么?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近,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疯狂做空欧洲,将其对欧洲的空仓规模增加至220亿美元,做空对象遍布多个欧盟国家和商业领域。那么,这些被桥水做空的公司有何共同点?

    金融时报指出,这些被桥水盯上的公司,它们大部分的业务都来自欧洲之外。桥水基金的年度报告显示,九成被桥水做空的欧洲公司,在欧洲以外的收入超过了其在欧洲地区的收入。

    比方说,被桥水做空的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其在欧洲的销售额不到其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欧洲最大体育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在欧洲的净销售额仅有57亿美元,而其全球净销售总额高达193亿美元。另外一家被桥水做空的意大利奢侈服装生产商Moncler,在亚洲的收入也高出其他地区的收入。

    多个分析师认为,桥水一向不是以分析个股而著称,反而更关心宏观因素。从桥水做空对象范围之广,从英荷消费巨头联合利华,法国石油集团Total,德意志银行,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 到意大利银行Intesa,可以看出桥水并不是根据这些公司各自的业务和收益来做出的选择。

    华尔街见闻曾在主编精选文章《反弹意味着好日子回来了?那桥水的151亿欧元空仓意味着什么?》中做过梳理,德国、意大利和法国股市是桥水的主要做空对象。但是,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也提到,虽然桥水对欧洲的空头头寸规模越来越大,但是这么大规模的空头头寸,到底是处于做空还是对冲目的,尚难有定论。

    据路透,Lex van Dam交易学堂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Helliwell表示,桥水并不擅长选择个股,其大规模做空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对冲全球股市下行风险。

    此外,今年年初至今,桥水对于市场的看法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1月其创始人Dalio曾表示现在经济形势很好,处于(经济适度、不过热也不过冷的)“金发姑娘”阶段,税改带来大量刺激,场外有很多现金,“我们会被现金淹没。如果你要持现,你会觉得太傻了”。

    几周后标普500指数下跌超10%,市场波动加剧。桥水CIO Bob Prince预言,“我们认为这种震荡不会在几天之内结束......随着我们进入新的宏观经济环境,我们将面临更多波动。”

    在全球股市下跌一周之后,Dalio也改口称,目前美国处于短期债市/商业周期的“末期”。十天前他还认为美国股市尚在顶峰,但实际上市场的发展比他想的要更快,未来18-24个月的经济衰退风险在上升。投资者应该考虑下一次经济衰退什么时候来临,又会是什么情形。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芳

    上一篇

    财政部牵头筹建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 计划规模约500亿元

    下一篇

    以色列出动坦克和战机打击加沙地带哈马斯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