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春季躁动行情持续到3月的概率在上升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22 20:36

    今日市场出现近期较为少见的普涨格局,如果算上去年年底,A股的这轮春季行情已持续近一个月。对于春季行情,机构们的最新观点又是如何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近期明显的内部分化现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申万最新观点指出,从目前来看,春季躁动行情持续到今年3月的概率在上升。据申万观察,近阶段,活跃的交易型资金偏好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与2017年之前交易型资金聚焦中小市值标的不同的是,目前这类资金聚焦大市值标的。同时,年初活跃资金重点参与的房地产和周期行业都体现出了龙头效应,而只有在银行板块体现了这类资金“小为美”的偏好,但这也是“小市值当中的大市值”。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来领涨的房地产、券商等行业都是去年表现相对低迷的行业,去年被市场冷落的大基建板块今年来亦有复苏的势头。上海证券最新观点指出,去年基建股的持续低迷反映了市场对于2018年基建投资增长的悲观预期。目前大基建行业平均PE估值在15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今年一季度大基建板块(包括工程机械)有望凭借一些催化剂走出修正市场过度悲观预期的估值修复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有多家刚公布了高增长的2017年业绩预告且PE水平较低的公司涨停,如方大集团、易事特、三钢闽光等,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市场对基本面的偏好。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纽约地铁250亿超级订单,中国中车没拿到,却落入这家日企手中

    下一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创业板指日线二次底背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