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到底有多难?券商大佬4亿牛市违规炒股仅赚5万,活期一年都有上百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22:03

    别以为大牛市跑输大盘就是小散的专利,火山君今日发现,原安信证券的第一代“老将”在大牛市之中违法买卖股票的收益率也严重的跑输了大盘。如果以银行的年活期存款利率0.35%计算,4亿的资金,一年就有140万的无风险收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年以来,沪指一路高歌,A股的地产、银行、券商板块涨势较好,很多小散都在抱怨赚指数不赚钱,有的还抱怨,“我已经跑输大盘两年多了啊”。

    别以为跑输大盘就是小散的专利,火山君今日发现,原安信证券的第一代“老将”在上波牛市之中违法买卖股票的收益率也严重的跑输了大盘,记得在上波牛市之中,基本上是啥股都在涨啊,可比最近两年的股市好操作多了,他居然还大幅跑输大盘,想不通啊!

    如果以银行的年活期存款利率0.35%计算,4亿的资金,一年就有140万的无风险收入。说炒股到底有多难?是真的难啊。

    大牛市期间,严重跑输大盘

    在今日证监会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2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在这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显示,2014年11月26日至2015年5月4日期间,蒋政时任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在从业期间内,蒋政控制使用“李某均”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买入股票金额合计约4.7亿元,获利约5.3万元。蒋政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蒋政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违法所得约5.3万元,并处以约10.7万元罚款;同时,对蒋政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在2014年11月26日至2015年5月4日期间,同期上证指数涨幅达74.50%,而蒋政这期间买入股票金额合计约4.7亿元,获利仅约5.3万元,严重的跑输了大盘啊。

    原是安信证券资管“老将”

    火山君来扒一下蒋政的基本从业信息吧!

    火山君查询公开资料发现,蒋政首份证券从业经历,是于1997年2月进入国泰君安证券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其在2003年10月从国泰君安证券离职后,直到1年零8个月之后的2005年6月,蒋政方才有新的证券从业情况——在长城证券研究所任副所长,并在1年后的2006年6月离职。

    可见,蒋政在进入安信证券工作前的证券从业经历将近8年。

    2006年12月,蒋政进入安信证券工作,其先后担任该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助理、资产管理部权益投资组负责人、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等职,其中2012年1月11日至2014年11月25日期间,担任“安信证券—光大银行—安信理财2号积极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安信理财2号)投资主办,然后直至2015年5月5日方才从安信证券离职。

    火山君查询资料发现,安信证券在2006年6月1日获准筹建,而蒋政正是在当年6月从长城证券离职;同时,截至当年12月中旬安信证券方才完成对广东证券、中科证券、中关村证券的全部收购,而蒋政在当年12月进入安信证券工作,可谓公司第一代老人。

    如此看来,蒋政在安信证券成立后不久,便进入该公司工作,并且先后担任该公司重要岗位职务,在该公司工作了8年零5个月之久才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 2008年9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安信证券才获得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和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资格。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夜读丨别让下班前5分钟,毁掉了你的晋升之路

    下一篇

    证监会:严打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 有人捏造“中纪委指示” 被移送公安机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