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了!下周有两只中签率创今年新高的新股就要登场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4 22:13

    下周(1月15日-1月19日),打新股的小伙伴又可以摩拳擦掌了。为啥呢?还不是因为中签率要高一些嘛。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下周有2只新股公布了申购计划,分别是成都银行和科顺股份,二者分别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4.4亿元和14.0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都颇具看点,成都银行(申购代码:780838)是今年以来首家上市的银行股,也是今年以来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最高的新股;科顺股份(申购代码:300737)在创业板上市,本次上市则成为2016年以来创业板IPO中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最高的新股。

    为什么要提网上发行申购上限呢?当然是关乎着中签率嘛,从以往数据来看,二者基本呈正相关。

    成都银行中签率有望成为今年来最高

    原本定于去年12月27日进行网上申购的成都银行,因为发行市盈率过高而延后至今年1月17日(周三)进行申购,这也成为了今年上市的首只银行股,成为第26家在A股上市的商业银行。

    根据成都银行公告称:由于本次发行价格对应的2016年摊薄后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定价日前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因而延后。

    火山君看到,本次成都银行发行价格为6.9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9.99倍,而截至12月22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司所属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7.54倍。

    资料来源:《成都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结果及推迟发行公告》

    成都银行本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3.61亿股,网上发行数量近1.084亿股,申购上限达10.8万股。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成都银行网上申购上限位列2016年以来新股发行第14位,位列2018年以来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而言,申购上限越大,其中签率也会越高。根据历史数据,财通证券网上申购数量位列第15名,中签率为0.1287%,因而按照此逻辑计算,成都银行的中签率也会大概率超过这一中签率,因而也会有望暂时成为今年以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2016年以来上市网上发行申购上限前20: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截至2017年6月30日,成都银行的总资产为3782.23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3.43%,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5%。2015年公司净利润为28.2亿元,同比下滑20.63%,2016年净利润为25.8亿元,同比下滑8.48%,下滑幅度大为缩小。进入2017年,公司业绩有了不错的提升,截至三季度末时,净利润已达到28.1亿元。

    科顺股份申购上限为近两年创业板新高

    定于1月16日进行网上申购的科顺股份,虽然申购上限不如成都银行,但是同样不容小觑。

    根据科顺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科顺股份拟发行1.53亿股,网上发行数量达到4579万股,申购上限为4.55万股,位居今年以来第3名。但是,要知道科顺股份是在创业板上市,自然不如在主板上市的公司发行数量大。但是要从创业板来看,科顺股份还是值得关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科顺股份的申购上限数量位居2016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第一位,按照前述申购上限越高,中签率越高的逻辑,科顺股份的中签率有望成为近两年来创业板新股最高。

    ▼2016年后创业板上市网上发行申购上限前20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科顺股份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广东顺德,是一家集建筑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和防水工程施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5年公司净利润达1.65亿元,同比增长109.91%,2016年净利润达2.64亿元,同比增长60.37%。但是进入2017年,盈利增长出现下滑,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下滑30.16%。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2.17亿元,同比下滑17.88%。公司表示,主要是原材料采购成本上涨,北京科顺停产,销售单价略有下降等因素共同造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土耳其一架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险些坠海

    下一篇

    银行业"十乱象"检查升级为"八乱象",四要点读懂银监会4号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