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李仁杰:金融科技需与监管形成良好互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6 18:54

    每经编辑 张晓庆 徐杰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李仁杰 主办方供图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2月16日,陆金所控股董事长李仁杰在钱塘江论坛-金融科技峰会上表示,科技的发展扩大了金融的边界和外延,也放大了金融危机可能造成的影响,因此,金融科技需与监管形成良好互动。

    李仁杰认为,就金融科技而言,金融的很多逻辑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只是服务手段、服务工具随着技术的进步更加丰富多彩,因此首先要把金融认识透。

    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李仁杰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金融活动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全球监管者都采取非常审慎的态度,从事金融活动都必须要持牌经营,要监管,金融科技亦然。第二,在技术进步的今天,要提早定好标准和准入条件,避免一拥而上的无门槛式竞争。第三,创新和风险防范是互动的,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都要与时俱进,在尚不确定的领域可采用“沙盒监管”方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市摇号购房细则:购房须网上实名登记 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购买”

    下一篇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金融机构要以“三新”服务经济格局的新变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