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蜂窝获1.33亿美元D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18: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2月12日,蚂蜂窝旅行网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3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鸥翎投资(Ocean Link)、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Temasek)、元钛长青基金、厚朴基金共同投资,参与前几轮投资的今日资本、启明资本、高瓴资本继续跟投。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对记者表示,马蜂窝的投资方堪称豪华,从蚂蜂窝目前大的架构来看,它的愿景也非常远大,要做自由行的第一入口。

    杨彦锋进一步分析称,目前蚂蜂窝的目的地和POI(兴趣点)积累都到了一定层次,未来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占据用户的入口和优质内容,二是在每个目的地深耕细作,建立越来越有竞争力的不断调整的供应链结构,通过内容+供应商起到闭环的作用,产生持续的竞争壁垒和影响力。

    劲旅咨询首席分析师魏长仁则对记者分析,经过这10来年的发展,蚂蜂窝近两三年逐渐在做商业模式和收入的模型。由于近几年自由行市场相对于跟团游市场增速会更快,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人群,不管是出境还是国内,选择自由行的占比会越来越高,特别是出境游。蚂蜂窝经过这两三年商业模式的打磨,有一个比较大的预期。

    据预测,2017年蚂蜂窝总体GMV接近100亿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对海通证券研究院施毅出具警示函

    下一篇

    沪指遭遇阴包阳 是好事多磨还是风险再次来临?——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