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T70期待成为“爆款” 东风启辰明年冲刺20万辆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5: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12月7日,东风启辰全新启辰T70在重庆正式上市,新车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万~12.78万元。

    作为启辰的首款SUV,T70一直是该品牌的销量担当。数据显示,去年T70累计销量为7.24万辆,同比增11.26%,在启辰品牌全年销量中的占比达到63%。但由于产品进入生命末期,今年以来T70销量出现滑坡。

    如何在竞争白热化的紧凑型SUV市场重新拿回主动权,成为全新启辰T70的重要任务。

    T70期待成为“爆款

    就在不久前,东风启辰发布了以“巩固品质基石,深化智联布局,打造主流高价值的中国品牌”为核心的2018行动计划。全新启辰T70作为该计划发布后的首款上市车型,既肩负着东风启辰深化智能化战略的重任,更承担着收复紧凑型SUV市场失地的重任。

    目前,在T70所处的10万元级别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已十分激烈,已有包括吉利博越、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荣威RX5等在内的多个“爆款”车型。而从东风启辰今年各个车型的销量来看,尚没有一款车型月均销量能够跨越5千辆。东风启辰希望T70能够扮演月销过万的“爆款”角色。

    事实上,即便处于产品末期,T70依旧是东风启辰最大的销量支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启辰T70累计销售4.23万辆,同比下滑22%。如何在全新T70推出后,将其打造成为“爆款”车型,已然是启辰品牌当下最迫切的任务之一。

    在宣传上,启辰一如既往与东风日产挂钩,“与雷诺日产全球多款战略车型共用核心三大件、采用日产全球战略引擎MR20以及日产专业SUV底盘”。

    与此同时,与老款相比,T70最大的亮点在于智能互联系统。据悉,T70将为前1万名的智联网车型成交客户提供终身流量大礼包,同时提供购置税减半补贴的购车金融政策,并对置换用户提供3000元置换金。

    “终身流量大礼包”的手段与上汽乘用车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希望车联网将来是启辰产品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点。”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熊发明说。

    明年还将推1款全新SUV

    事实上,此前在东风日产旗下时,启辰相当于一个事业部,虽然享受东风日产的各种优质资源,但由于在百万辆体量下,合资公司有时无法顾及启辰成长,所以启辰此前在资源配置等方面受到一定制约,品牌更是短板之一。

    今年2月7日,启辰品牌正式脱离东风日产,成立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与东风日产汽车公司平级,并列为东风汽车旗下东风有限的子公司。

    自正式脱离东风日产独立后,启辰便一直保持激进发展态势。今年4月,东风启辰独立后的首款车型M50V正式上市;8月,东风启辰与高德达成战略合作,开启车联网2.0时代智能化战略布局;9月,启辰品牌七周年发布新LOGO,并公开车联网战略;11月,东风启辰智能化战略的首款车型D60上市;12月,全新启辰T70推出。

    这一系列动作体现出启辰欲尽快做大做强的决心。当前,在自主品牌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形下,自主品牌集体获得突破,但东风旗下风神、风光、风行、风度等自主品牌表现均不突出。因此,拥有东风日产从研发、采购、制造到销售全价值链体系优势的启辰,被东风方面给予更多期望。

    “明年还会有一款全新SUV推出。自主品牌新品推得都非常快,东风启辰背靠东风集团和日产汽车,未来产品的推进速度也会进一步加快。”熊发明说。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东风启辰累计终端销量为12.08万辆,同比增长17.4%,增速虽超过行业3%的水平,但主要是由于其去年基数较低。按照今年15万辆销量目标来看,启辰要完成存在挑战。

    对于明年的销量目标,熊发明并未透露,但在新车发布会现场,一位东风启辰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年,东风启辰欲冲刺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

    这也意味着,即便今年启辰能实现15万辆销量,明年还要实现超30%的增长。由此来看,独立后的启辰在肩负更多使命的同时,也面临更大挑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江拟出台全国首个无人机地方性法规

    下一篇

    国务院批复同意鹤岗市城市总体规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