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7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08:13

    连续四日净回笼资金面短期拐点渐近;京津鲁等地齐发力,地方混改进入冲刺期;个股闪崩“阴魂不散”背后三大共性需警惕;弱市里抓一副“止跌良药”,一天4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减持;机构认为细分子行业投资机会丰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连续四日净回笼资金面短期拐点渐近

    货币市场在度过一个平静的月末之后,迎来更加宽松的月初。6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仅等量对冲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单日净回笼资金24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回笼,市场资金面仍不改宽松态势,短期资金充裕,但跨年资金需求仍旺。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短期无虞,但仍有不确定性,下周不确定性料加大,机构应加强流动性管理,防患于未然。

    京津鲁等地齐发力 地方混改进入冲刺期

    临近年底,地方国企混改进入冲刺期,京津鲁等多地相继明确混改任务目标。数据显示,截至6日,沪深两市超30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或资产重组而停牌。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表示,国企混改第三批试点名单已经确定,近期有望公布,且其中地方国企数量将超过央企。上海、东北等一些有地方代表性的企业试点意义更大。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公布,将形成上下联动、南北并进的局面,混改突破的势头初步形成,推动混改向纵深发展。

    机构认为细分子行业投资机会丰富

    以白酒、食品、家电、通信等板块个股为代表的白马股,今年以来走出大幅上涨行情,估值和业绩双升,然而近期一些涨幅较大的龙头个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展望明年,白马股的估值与业绩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机构人士指出,2018年,业绩依旧是主导A股行情的重要因素。估值方面,部分领域的白马股如业绩达不到预期,可能持续承压。A股当前以龙头股为核心的投资逻辑将大概率延续,2018年投资机会需下沉到更加细分的子行业中去寻找。

    修订相关管理办法:银监会完善银行流动性风险监测体系

    银监会6日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修订引入三个量化指标,进一步完善了流动性风险监测体系,细化了流动性风险管理相关要求。修订后的《办法》于2018年3月1日起生效。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强调: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监管理念

    4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在深圳主持召开系统驻深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上深圳证监局、深圳专员办、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4家单位的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和交流了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姜洋在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结束后,向参加会议的4家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初步体会。

    沈机集团获10亿元注资 *ST沈机综改扎实推进

    12月6日晚,*ST沈机发布公告称,建设银行与沈机集团、*ST沈机签署协议,建行沈阳铁西支行向沈机集团注资10亿元,购买沈机集团持有的*ST沈机29.39%股份即22500万股的收益权。沈机集团承诺将用全部款项购买*ST沈机非i5业务相关资产,*ST沈机用此款偿还存量债务。公司综改迈出实质性步伐。

    上海证券报

    兜底式增持再现A股市场

    12月6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饶陆华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在12月6日至12日期间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凡在此期间净买入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职的,若股票产生亏损,由饶陆华予以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统计显示,今年6月兜底式增持曾密集涌现,沪深两市有近30家公司实控人向包括公司员工,甚至供应商和销售商发出倡议,鼓励增持股份。

    政企合力推动氢能产业驶入“快车道”

    中国氢能产业联盟发起成立、首个国家级氢能领域团体标准发布、加氢加油合建站正式开建、一批氢能项目集体签约,12月6日,第二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暨第一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开幕式上“干货”不断。继神华宣布正在全国布局氢能产业之后,中石化也计划加入这一行列,让业界感觉氢能发展将加速。

    布局明年基金经理看好“胀”出来的机会

    进入12月后,A股市场呈现加速调整态势。机构普遍认为,临近年底,部分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选择获利了结,使得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多家机构表示,展望明年,通胀预期对权益类资产形成一定利好,或成明年投资主线之一。

    交投低迷+高度控盘多家上市公司股价“闪崩”

    行情走势持续分化的A股市场,个股股价“闪崩”案例此起彼伏。相较于早前一些公司因诱发性因素(如业绩变脸、限售股解禁等)导致的股价大跌,近期部分个股“闪崩”背后似乎找不到实质性诱因。不过,结合相关个股的股价走势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结构,不难发现一条“暗线”,即在市场震荡、交投低迷的背景下,具有高度控盘特征的个股较易发生“闪崩”事件。

    证券时报

    加强监管才能更好地释放金融科技发展空间

    如果要给2017年金融业发展态势筛选重点词的话,“监管”与“科技”必然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说,2017年是金融科技风靡之年,更是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之年。

    MSCI系列指数基金大扩容6家公募申报11只产品

    自今年6月21日A股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以来,国内公募基金开始加大MSCI指数产品线布局力度。数据显示,今年已有建信、南方、华安、平安大华、景顺长城、创金合信等6家公募上报了11只跟踪MSCI系列指数基金,加上2015年2月就已经成立的国内首只MSCI指数基金——华夏MSCI中国A股ETF,未来MSCI系列指基将在国内市场迎来大扩容。

    336只股票无惧调整逆势上涨 化工板块表现突出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均震荡走低,并在午后相继创出本轮回调新低,随后创业板指展开逆袭之旅,迅速翻红,极大地聚拢了市场人气并激活市场热点:次新股板块异军突起,国产芯片板块迎来涨停潮。最终创业板指以大涨1.46%领跑各大股指,可谓扬眉吐气。

    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闪崩“阴魂不散”背后三大共性需警惕

    12月6日,个股“闪崩”再度出现在A股市场。早盘济民制药低开后就直线跳水封死跌停,此外摩恩电气也出现“闪崩”。对于“闪崩”的出现,上市公司也只有选择停牌“自保”,如达华智能就称拟披露重大事项,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另一只“闪崩股”融钰集团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也是6日起停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筛查发现,这些“闪崩”股都有三大共性,一是今年以来涨幅较大,其次是有信托计划扎堆持股,第三则是股价前期独立于大盘出现“小碎步”式拉升。

    弱市里抓一副“止跌良药” 一天4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减持

    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调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上市公司的减持行为有所收敛。12月1日~6日两市所披露的减持计划公告数量明显要少于11月、10月的同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宣布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数量较之前明显增多。就在12月6日,两市有4家公司同时发布了终止减持计划公告。

    成分股几近全线下挫 恒指大跌618点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恒生指数在上个月突破30000点大关,在达到30200点高位后便开始了持续调整,至今已累计回调了5.34%。而前期涨势凌厉的一些个股回调更为迅速。记者注意到,腾讯控股这一在港股市场具有标杆作用的个股从高位回撤达到了12.86%,但市场对此似乎并不悲观,逢低吸纳的声音也并不少见。而在12月6日,恒生指数创出了2017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50只恒生指数成分股里仅两只个股微幅上涨,而汽车股、手机产业链个股则领跌蓝筹股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方案将上报 垄断等行业是重头

    下一篇

    龙头股投资逻辑将大概率延续 一板块迎投资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